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手是这样的(图文)

(2007-04-22 12:59:48) 下一个
  
  前天跟衣带姐姐撒了一哈子娇说近来“手脚不麻利”,姐姐立马心痛的说:“你的手脚怎么了?要好好保养啊!据说吃啥补啥,要不要多吃些猪手猪脚的?不过吃啥会不会像啥我可就不知道了哦:))”

  我立马昏了过去!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不得不赶紧的跟姐姐道明了“我不是猪”:我昏死哦姐姐,要是吃啥像啥的到今天我不就是老母猪了。。。么?手脚不利索说的是这几天电脑不听话回个帖子有的时候得反复好几次:((哭都找不到盆接着那些忘情水啊。。。

  得!以后长点记性!说话不能跟书记村长那些坏人学深沉,还是白话的好,要不你看看,麻烦吧?还要这样的特地去买了老母猪的手回家比着给XDJM们看个明白:我的手不是这样的哦


整理干净了的,差不多一毛不拔。。。都不能的状态下,将它们放进开水中过一下血水去异味随即放在另一锅开水中(水以漫过实物半寸高为佳)慢火炖它个几小时(任何佐料也不建议放!)直至酥烂转入炒锅中加料收汁:

  

  上图右边锅子中的猪手正在收汁中,放入适量的盐,重糖(约半两阿),2调羹老抽上色,2调羹醋(记得要加我们老家镇江的香醋阿!),不加锅盖大火收汁出锅前加入香蒜(记得要飘一一菜园子里的那个香蒜哦!别说我没有提醒你。)


  成品:
 




      近影:
     



  

  周日晚餐合影
  
  这个其实是昨天星期天的晚饭菜,合计有另一捆的“蛏子”,在儿子的坚持下,还是周6那样的做得;红烧糖醋“助手”(吓人~~);生炒脆骨小排(忘记拍PP了,好像不是故意的!);还是拍黄瓜(估计以后每天这个菜是不会少的,其实这以前就差不多天天吃了);最后那个也就是最左边的那碗汤,你们看到么?知道是什么汤么?不说你们是不会知道的,我就不告诉你们那是“助手”汤咋地吧!

  :汤主要是用来就晚餐“猪”食面包的~~这盆汤你们别小看了,重口还又清淡着,没有什么讲究,就是熬了几个小时后的原汁原味,上桌前在盆底仅仅加一点盐巴和香蒜,别的任何作料不推荐。您也试试看?)。


       还是合影,换个角度给你们瞧一瞧总可以吧:
       

  





  一一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也能发上来?让我早下肚了,哪里有空上传.不过现在不行喽,嘴破了,张嘴就疼,大嘴声母音一个不敢发,更别提猪手了.........
豆_豆 回复 悄悄话 唉。。诚心要馋死我啊,55555555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地主婆比小米们会吃多了知道吃猪手吃皮
不过
不吃皮还有什么东西吃么?

我想想:)))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就喜欢那个皮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猪手猪脚加猪头...嘻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筒子们尤其内啥一代姐
我的手比这样的水色差远了。。。。

HOHOHO~~~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啊,不要抱怨我太严格哦,实在是你的实验缺乏重要的对照。说了半天我们大家都只看到了猪手,但是没有看到你的手!要证明猪手不像你的手,或者你的手与猪手一点也不像,你得把你的手跟猪手放在一起拍照才行。没有如此这般的对照,你说啥也证明不了啥,嘿嘿(偷笑~~)

BTW,这个糖醋猪手和猪手汤可是馋人得很!哪怕吃了真会像猪手,也顾不得啦:))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俺有一天做蒜泥白肉,想把大肘子炖得骨头能脱下来就好了,煮过的水本想倒的,后来发现味儿挺香的,就趁势放了些萝卜片,继续炖,最后加点葱,变成汤了,还是不错地,就是油了点。飘姐的成品应该和我的差不多。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别说,这个猪手挺上像!尤其是特写,要多滋润有多滋润!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秘书啊你在拍照片的时候是不是对你家的娃子们说都靠边站等老妈拍完了照片你们在动手哈哈哈然后孩子们说妈妈你是不是手脚麻利点啊俺们都饿的不行了是不是啊秘书
啊是猪脚汤啊天啊秘书那是给产妇下奶的汤啊营养绝对过剩啊哈哈哈要减肥去知道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