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抽烟喝酒讲究的是什么

(2007-04-10 15:28:03) 下一个

  

  


  讲究的是架式!

  没来由的喜欢漂亮的女人细细的手指夹着烟面部的表情是那种淡淡忧愁“深思熟虑”或端着酒杯漫不经心把玩着的神情(样子)。总觉得这样的女人性情高雅!

                          ——几句题外话

  

  跟朋友说话,正值朋友心情不爽之际,原本想神侃一下的情绪不觉得给感染到有点郁闷和伤感。

  朋友小名叫“宝宝”,大名叫“少爷”或“公子”,平时我都习惯叫她公子的多。咋看是男孩子,其实是一位温温柔柔极其漂亮的美女。因为跟我老大儿子差不多的年纪,就差那么2、3岁把,看到帅哥照片“死活”要叫我“婆婆”。可人家不知道也没有看到帅哥照片的时候,是跟着她的劳工叫我“姐姐”的!

  一来二去,说话投缘,打打闹闹,大有一日不见隔2秋之感,后来因为各自境况有变,落得如今是“天各一方”。剩下的也就是悄悄的跑去她的博壳看看近况后再静悄悄默默然回府,竟都不忍心留下片语只字,怕的是她看我留言要跑来跑去耽搁她的属于自己不多的时间(她学习工作也在国外)。

  那日,心情不爽,慢悠悠到处闲逛,没来由想起公子,随即去了久已不去的公子家中小息,不想刚刚进门,抬头就看到公子醉醺醺在自言自语夸着海口的自得其乐:“今日喝酒,竟能能喝出像样的“风范”了。。。”不觉暗暗心中一乐:有这等心情的人,应该算是对生活的态度很积极向上的人!对于喝酒的人来说,能喝出她这样的让自己觉得“很风范”的话,我以为纯属高人了阿!

  这公子此时此刻的理论是:“人生旅途中遭遇到(不同等级的)悲哀,如果不喝酒,又怎能安慰自己?!”这等的悠闲中透着的豪迈,我也就在武侠小说中读到过,猛不冷丁在还是孩子年纪的公子的文章里读到,不觉感觉有点辛酸!

  我一直以为:“如果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中遭遇到的悲哀,都能用酒精、烟雾去散淡,那么就没有‘上帝’了... ...”

  看到公子说近来紧张的工作之余,不仅仅抽烟,还大口的喝着酒。我就知道她的工作强度又大了。平时看她照片瘦瘦弱弱,就已经只差皮包骨头的小模样,如今再看她这样一说,不觉心中更酸:这孩子一个人在外拼搏,真不容易阿!

  

  要说抽烟、喝酒这二样,其实我都会的!但N年不碰了。从小生长在会抽烟喝酒的老太太身边耳濡目染的吧。

  前一阵事情多压力大,人很烦躁,竟然想了很久的心思:那酒终究不敢去碰的,万一不小心喝多了睡过去忘记接孩子或忘记给孩子们烧饭那可是“罪不可赦”的阿!还是买包烟来抽吧。

  每每去超市看到架子上的香烟,都有点心动。但最终还是克制住了!

  我一直对我的自制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佩服不已的。如今小试一下,果不然阿!哈哈。

  以前在妈妈家做姑娘的时候,妈妈是常常的喝点药酒的,听说是健身的,养颜的,碰到妈妈心情好我会跟妈妈要了喝一点;家中不断的有朋友送来好酒,看到好酒不喝还真得憋不住,所以时不时的,在夜深人静时,我看书会喝一点小酒。

  这等夜深人静看小说喝小酒的情调,是看到电影电视里的漂亮的女人都会一点肢体仪态皆优美的很小资的样子时不时来二口觉得“高雅”就偷学着的。随之附庸风雅般恨不能天天的也像贵妇人一样的不时的手摸小酒杯的悠闲自得一番。不会喝很浓烈的,就红酒马马虎虎对付也行啊。不过最终敌不过本性的清纯,架不住经常的这样的不合拍的小资而中断了这样的“间隙性发作”。

  后来出得国门来到这些以酒当茶的地方,简直就是酒的世界,由不得你不把玩几口过过瘾。不过就我也就是过过瘾罢了。

  你要知道,真正把玩得起小酒的“小资”人家,起码得有钟点工陪你玩,可是我呢?!保姆伙计一个罢了。就算情调有了,时间也不足,时间有了吧,情调又没了。为此,我那骨子里的一点“小资情结”就那样的夭折了!

  其实,说夭折是借口,最终是骨子里不好那一口!现在想想应该是这样。

  抽烟,不是刻意学的,而是耳濡目染,前面说了,也算得“天生”的。

  记得十几岁的时候,哥哥偷爸爸的香烟学着抽烟被我看到,为了不被出卖,随即成了被哥哥用绳子拴在一起的螞蚱:来,你也来学着试试看!

  不想那玩意对我来说根本的不用学,人家说一抽就会了,我却是没抽就会了!随即跟哥哥比着劲说来点高难度的,学吐烟圈!这等功夫,蛮值得一提与载入史册的:不留神一气的整掉差不多一包烟,终于学会了吐烟圈,到那烟圈吐的蛮成功了的那一刻,我就因为“莫名其妙”的休克给送到医院抢救了。

  爸爸妈妈还有医生,压根不知道是给烟醉的!你听过醉酒醉茶,有听过醉烟的么?告诉你:有醉烟的!我就被实实在在的醉“死”过。想那次经过医生全面检查下来得到的结论我就偷笑:低血糖引起的阵发性休克(谢天谢地,这个秘密家人除了吓得半死的哥哥外,还一个不知道呢,瞧我们这等保密功夫!)

  也就那一次之后,我就很难得的闲来还知烟滋味了!就是有那个贼心贼胆,也经不起那个贼难受瓦!想想人家会抽烟的主想戒烟那么的难我都一直的没有想通过:戒烟有那么难么?有那么的好抽么?真是的!

  去年在家,朋友抽烟,我讨着说给抽一口,朋友不信我会,但终究还是递给我,看着我那像模像样的架式不禁大呼:还真的那么会抽阿?!你真有才!
  
  HOHOHO~
  

  什么人呢?这等小事情也难得倒我的么?!


  说着扯着就远了,没办法!我这人“优点”不多,就是唱歌会跑调,作文能跑题,吃着水果连着皮。。。


  一一随意侃
  10.04.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紫色蝴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酒带来的快感!自己唯一可以逃避的地方!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听听啊俺的爱好喜欢喝茶,咖啡,白酒啤酒葡萄酒,我老公说了我家娘们和爷们一样哈哈哈因为他这些爱好都没有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可是喜欢这口小酒啊家里的酒都是俺的烟也抽过那是因为不喜欢所以没有继续如果喜欢我一定会继续哈哈哈别害怕啊村民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酒是要喝一点的。 不喝, 你会 miss 很多乐趣。

有点失眠: 放一好电影看看,喝点 Red wine, or whisky + ice; it helps big time.

Good day.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宝
我不抽烟了!

其实
一直没有抽过烟.

你的印象跟我一样
如果一个女人长的有点漂亮还抽烟
第一个反应就是:她是特务!

汗。。。啊啊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不要抽烟哦。你若抽烟,俺会将你看成女特务,马上去叫警察叔叔:哪个叫俺小时看的电影,只有女特务才抽烟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昏死

说话间我下了阿
很晚很晚了

这些时候有点失眠
就多修改点东西。。。


明天去看你们!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抽烟喝酒都不行,酒苦苦的,没味道,烟呛人啊,就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爱这烟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