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介绍一个中国男孩给你好吗?

(2007-01-09 02:56:52) 下一个
介绍一个中国男孩给你好吗?
==========================

前两天同事Su偷偷的问我:"坐你边上的女孩子想要找男朋友吗?"

说来好笑, 也许是感觉能给祖上积攒阴德吧, 这世上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很多人爱做媒. 我这个同事&朋友的Su是一个特别热心的人. 来自上海. 她自己也有一个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 她那位为了她,没有签证就飞到中国向她求婚. 搞的几个海关不知道用什么理由给那位多情的黄头发,蓝眼睛的ROMEO发什么签证.

听了Su的问题,我也来劲.可能她有好的候选人吧. 我边上的女生是ABC,性格非常的好, 又做的一手好菜. 我们女生都很喜欢她. 唯一一个缺点就是身材一般,可以说是胖. 我和Dan一起背对背工作2年了, 一直没听她说她有过男朋友,或是约会过…到是听她提起以前喜欢过一个人, 但是,到后来她才发现对方是同性恋. 也算是够惨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Dan不会喜欢以介绍的方式认识.实在是经不起SU的请求, 我还是得问问DAN.

DAN问我的方式很奇怪:”haha, really? Is he Chinese?” 我点点头. “Na, I don’t think so!” DAN很快的就拒绝了. 我当时有点别侮辱的感觉.. 但是,不好说. 心里觉得,为什么问我对方是不是中国男人? 难到她看不起中国人?

Dan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正面的就告诉了SU这个答案.Su马上说:”you don’t like chinese?” Dan said:” oh, nothing wrong with Chinese. Just we are different culture.” 听了DAN的话让我吃惊, 但是, 我也得承认. 至少那些ABC, 他们其实并不把自己当做中国人. 即使他们在家讲的是中文, 看中文电视, 并且特别喜欢到中国去玩. 但是, 他们和那些喜欢去中国的蓝眼睛没有什么两样.也许也就是有一点叶公好龙吧了.

DAN曾经多次和我提到,她很后悔那时候她的父母没教她老挝语, 却教她中文. 我问为什么? 她反到吃惊. 中文只能在一个国家用. 而老挝语和泰语相近, 她可以听得懂泰语. 我感到很伤感. 中国那么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她什么都不知道. 可是又能怪她什么… 父母没有把中文教好. 只能说,不能看. 那些ABC又如何领悟中国的文化?

突然想起很可笑的一件事. 一个中国大陆出来的朋友曾经也要我做媒, 把我的一个印尼的华人朋友介绍给一个大陆男孩子. 我笑他,为什么不介绍中国女孩子. 他竟然和我说,他们一致认为来自大陆的女孩子不好. ..我当时很生气..有什么不好的?难道你们这些出了国的男生自己都嫌弃自己的同胞?
这样想来, 就算是那些自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中国男生,也不被那些ABC的女生看好….真是,可笑, 可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