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笔记

我与妻的生活故事。
正文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2005-11-21 19:25:40) 下一个

  今日和老婆晚饭后商量谁洗碗的问题。

  老婆说:“这样好不好,你洗碗,我洗葡萄,还烧些开水。”

  我就教育老婆说:“家务分工要公平合理,要可以互相交换而大家都能接受。我洗葡萄,你洗碗你干不干?”

  老婆当然不干,嘟起嘴巴撒娇。我不为所动,继续跟她讲道理。

  老婆似是被我说服,一副认命的样子叹口气,说道:“那你分配我做什么呢?”

  我窃喜,表面却严肃地说道:“你洗碗!”

  老婆忽然面有得色,微笑说道:“家务分工要有互换性,我和你交换啦!”

  ......

  最终结果:我洗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