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笔记

我与妻的生活故事。
正文

花鼻子想说......

(2005-05-18 08:06:41) 下一个

  我是从那一天起,才知道我和别的猫不一样的。

  是啦,我是只猫。从我懂事开始就知道了,不是狗,不是人,是————猫!拜托,我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呢!真是懒得理你......

  话说那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趴在屋顶上晒太阳。一边眯着眼睛回忆往事,可是说真的,我怎么也想不起小时候的事情!为了这个我一度很自卑,怀疑自己有些弱智。终于有一天我鼓起了全部的勇气,走近叮叮,可发出的声音还是跟蚊子叫一样轻:“喵~~~ 那个,叮叮,喵~~~”

  “喵喵,花鼻子,你说什么?”叮叮皱着眉头转头问我。

  “喵~~~ 那个,叮叮,我,我,喵~~~,我记不得小时候的事情。”说完我惭愧地低下头,希望叮叮不会因此而鄙视我。但是我偷偷把耳朵竖了起来,转到正对着他的方向。

  “喵呜,我也记不得啊!谁都记不得!喵喵。”叮叮随口说。

  “喵,什么?谁都记不得啊?喵!”天哪,原来这样!那我又可以抬起头作猫了!亏得我担惊受怕了这么久!要补偿一下,回家吃鱼鱼去咯~~~

  喵,打岔了,还是说回那天下午吧。对了,我回忆往事,能记得的最早的事情,就是姐姐抱着我,在摸我的脑袋,喵呜,我舒服地眯着眼睛。再往后呢,喵,姐姐在喂我吃鱼鱼!再想想看,喵呜,还有姐姐在陪我聊天!其实哪里是聊天啦,全是她一个人在说,什么阿静的新裙子好漂亮,什么哥哥不跟她玩,什么明天又有榴莲吃了......喵呜,榴莲,臭得要死!我警告你,吃了榴莲可不要来亲我!

  喵喵,怎么又打岔了!那天下午呢,我其实是在等姐姐放学回来啦。阿公和婆婆都不肯和我玩!只有姐姐一回家就来找我,我最喜欢姐姐了!喵呜,不过有时候我也挺忧虑的,姐姐整天就知道吃和玩!不好好学习,以后都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大学......

  喵,又打岔了!准是跟姐姐学来的!说起姐姐这个打岔的毛病啊~~~ Cut!不说了,说回那天下午,姐姐还没回来,当当却来找我了。我就跟当当玩去啦,后来遇到叮叮,旺财,莎莎,熊猫,我们就凑在一起聊天。

  说真的,我还有些瞧不起旺财和熊猫!他俩是狗,而且笨得要命!就说那熊猫,浑身都黑乎乎的跟炭团似的,哪像我爪爪和鼻子都是白的!看他那架势还觉得我跟他一般黑呢,使劲跟我凑近乎!

  熊猫把那张笨脸凑近我,憨憨地说:“汪~~~ 花鼻子,你家主人对你好不好?”

  主人?什么是主人?

  看着我疑惑的眼神,他们也都傻眼了。还是叮叮聪明,他说:“喵呜,就是给你东西吃的人啊!”

  喵哦,我松了一口气:“喵,姐姐给我东西吃啊!阿公和婆婆也给!”

  “喵!什么!你把你的主人叫姐姐?!”

  “喵,我一直都把她叫姐姐的嘛!她给我吃的,那她就是主人好了!喵呜~~~”

  他们几个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望着我。互相对望几眼,当当又开口了:“喵,那你家主人~~~ 你姐姐,都叫你做什么呢?”

  “喵呜,叫我做什么?没什么啊,就是陪我玩啦~~~”

  “喵喵,她叫不叫你表演节目什么的,比如,喵~~~”叮叮看着当当,当当就把爪爪举起向叮叮一挥,喝道:“喵!扮死!”

  叮叮摇摇晃晃向前走了几步,忽然身子一歪,直挺挺地倒在地上不动了。

  “喵!叮叮!”我吓了一大跳,赶忙跑上去看。

  叮叮忽然站了起来,说:“喵呜,就这样啦,主人叫我装死,我就假装死了。喵喵,真是被我家主人烦死了,可是他百看不厌啊,再不情愿,我也只好装啦。”

  “喵!天哪,叮叮,你不情愿可以走开嘛!不理他就好了!”

  叮叮还没开口,当当抢着说了:“喵喵!不理主人?那主人不给我们吃的怎么办?就只有自己去抓老鼠了!”

  老鼠?什么是老鼠?

  他们呆滞了。

  我也傻了,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过了老半天,当当先缓过劲来,活动一下僵硬的脖子,严肃地对我说:“喵呜,花鼻子!你已经严重地脱离了生活!你不配当猫!”

  “喵!”我急了,我一向是以自己是猫而引以为荣的啊!“喵呜,你教我嘛,好不好?”

  后来他们觉得我还有救,决定让叮叮一对一对我进行帮助教育。我和叮叮一聊,吓我了一跳!原来他知道那么多事情,原来他在家里只能吃剩饭,有时候还要去抓老鼠!原来他在家里连自己的床都没有!更不能上主人的床!原来他连猫粮都没吃过!

  叮叮更是惊呆了。原来我什么都不用做,每天就是和姐姐玩,还天天都有鱼吃!晚上睡在姐姐的床上!叮叮叹息地抓着自己的胡子,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像我这样在蜜罐里泡大,以后万一碰上什么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是要出问题的!姐姐这么溺爱我,这是在害我!

  那一天我回家后,一直在呆呆地想心事,连姐姐回来了都不知道。一直到姐姐找到我,把我抱起来我才回过神来。我望着姐姐开心的笑脸,她会害我吗?这怎么可能!

  晚上姐姐写作业时,我又趴到她腿上睡觉。姐姐好坏,总是趁我睡着之后就偷偷把我抱到旁边的椅子上。椅子凉凉的硬硬的,哪有姐姐温暖的怀抱舒服?我立刻爬回去。于是姐姐又把我抱走,我就又去,来来往往十几次。大家都不用说话,可是大家都觉得好开心。

  以后叮叮经常来找我,在他的带领下我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我也长大了,成熟了,甚至~~~当了妈妈...喵呜,羞死猫了,死叮叮,都怪他!

  有了四个宝宝之后,姐姐简直比我还要开心!她每天都来盯着我们,拿来各种好吃的。四个宝宝真的好乖,一个就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黑亮的身子加四只白色的小爪爪,一个活脱脱就是小叮叮,还有两个正好介于两者之间。喵呜,爱死他们了!

  可是我决定不能让宝宝在溺爱中成长,我要教他们要做真正的猫猫!于是我就出门去抓老鼠了。抓回来之后才想起来,宝宝们那么小,还在吃奶呢!喵唉,自己吃了吧,喵,比鱼鱼难吃多了......

  叮叮来看我时,我肚子正在痛。叮叮声音都在颤抖,问我是不是在旺财家附近抓的老鼠。狗不抓老鼠,他主人就在家附近放了耗子药。我抓住的老鼠,可能已经吃了耗子药......就是嘛,喵呜,我说呢,凭我这两下三脚猫的本领,哪有那么容易就抓到一只老鼠的......

  肚子越来越痛,喵呜,姐姐每天都眼泪汪汪蹲在我面前。我知道她心疼我,我也舍不得姐姐,更舍不得我的宝宝啊!可是我真的好虚弱,我知道自己不行了。但是有姐姐照顾我的宝宝,我可以放心的走......

  喵哇!这里就是天堂吧?到处都白濛濛的,不过也够无聊的啦。我到处乱转,也不累,也不饿,想去哪去哪,喵呜!就是好想姐姐,想得要命......

  喵,咦!我惊呆了。这,这不是我的宝宝们吗?你们怎么来啦?可怜我的宝宝们还不会走路,更不会说话,我只好继续养他们啦。可是,难道姐姐不要他们了吗?他们不乖了吗?

  喵,哈!姐姐给我写了封信耶!唉,姐姐好傻,她还以为是她害死了我的宝宝呢。其实呢,是宝宝们想妈妈啦!姐姐,阿公,婆婆对我和宝宝都好好,可是宝宝们想和自己的妈妈在一起呀。宝宝们虽然小,可是也知道和自己的妈妈在一起才是天下最幸福的事!所以呢,姐姐就不要再怪她自己啦,我和宝宝们都不怪她的!

  喵呜,我说了姐姐和叮叮可不要生气哦~~~ 喵喵,对我来说,宝宝们才是最最重要的!姐姐,喵呜,我虽然好爱你,可是你也只能排第二啦~~~ 我现在和我最最心爱的宝宝们在一起,开心得很!当然啦,我也很想念姐姐的。不知道姐姐现在心中最最重要的人是谁呢?是不是一个帅帅的大哥哥呢?喵呜,嘻嘻,姐姐和他在一起开心吗?

  按照人类的标准呢,我姐姐啊,可是个小美女哦!喵呜,现在应该是个大美女啦!嘻嘻,不知道是不是还那么喜欢吃东西呢?吃多了可是要发胖的哦!据说人类不喜欢胖MM,真是肤浅!叮叮不就胖乎乎的吗,人见人爱!猫见猫爱!狗见......算了,熊猫太笨,根本就没有审美观!

  总而言之呢,我花鼻子这辈子最最高兴的事就是有这样一个好姐姐!和姐姐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好幸福,好开心!像那笨熊猫就没我这么好啦,简直没过过一天好日子!我现在和宝宝们都很好,也都很想念姐姐。要说有什么后悔的事吧,那就是以前对姐姐还不够好~~~ 希望姐姐以后不要有这样的遗憾哦,要对身边的人好,从现在做起。啵~~~ 姐姐不喜欢我舔她的脸,那就亲一下好了啦~~~

  说起亲亲,那天姐姐捧着我的脸,据她说是“越看越喜欢”,于是就对着我的嘴巴亲了一下!我无辜地望着姐姐不敢张嘴,其实我正想告诉她,我第一次独立抓老鼠成功,刚刚吃完,嘴巴里还含着半条尾巴......

  喵!又打岔了。其实我就想说一句:我爱你,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