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锦书比较懒散,刚开始做Blog,一是不想好文章流失,二是想有个交流平台
正文

摇呀摇,荡啊荡 (图)

(2007-01-01 20:42:02) 下一个

“摇呀摇
摇到外婆桥
外婆夸我是好宝宝
又有糖来又有糕”

轻哼着这支儿歌,看着摇篮里熟睡的宝宝,嘴角掠过一丝微笑。轻地推动摇篮,反复地哼唱,时光穿梭回几十年前。

我也是在母亲的歌声长大,同一首儿歌唱了2代,是否还要继续唱下去呢?从摇篮里长大的我,似乎对那摇摇荡荡的感觉,难以忘怀,亲切而自由。于是上幼儿园的我喜爱上了荡秋千,那秋千荡得好高,似乎可以伸手触及蓝蓝的天空,那柳梢随风而起,伴着我起舞翩跹。再高一点……我想我能够跟星星说话了,孩提时代的梦想就是奇特。

每当下大雨的时候,我都会趴在窗口前,看着秋千被风吹雨打,秋千显得那么孤零单薄,只有几根铁架子在支撑着它,可它却能让我飞过树梢,看得好远,好远……好多新奇的事物尽收眼底。

记得那个年代的中秋,月饼是稀罕物(糖要凭票供应)。我不喜欢吃甜的食物,每年中秋幼儿园发月饼,我都偷偷地包起来,拿回家。其实父母知道我的想法,但每次都夸我是个顾家懂事的孩子,而我只有偷着乐。

如今父母已成花甲老人,我也为人母,虽然现在月饼的式样、品种多得跟过去无法比,但脑海里还是时常想起小时侯的月饼。“咕噜……咕噜……”摇篮里的宝宝嘴巴动了动,她在笑,我也轻声笑了起来:宝贝,你是否梦到那又大又圆的月饼了?那捣药的玉兔是否跟你玩耍?那寂寞的嫦娥是否因为你的到来而格外高兴?宝贝,妈妈盼着你快快长大呦。

“摇呀摇
摇到外婆桥”
夜已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