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跑进美国高中校队(五)

(2007-11-26 00:54:36) 下一个

                                         跑进美国高中校队 (五)

     
太高兴了!第八名!加州CIF总决赛第八名。
       1124日上午1040分,加州FresnoWoodward 公园。亚凯迪亚高中男子长跑队在刚刚结束的加州CIF总决赛中,拚出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公园里人山人海,数万人观看了这场最高水平的比赛。我们在比赛终点旁将七名勇士团团围住。握手,拥抱,拍照,高喊,我被这种气氛感动得想哭!
       加州有二千多所高中,每所高中的每个运动队都将能取得加州总决赛资格
(前23名)作为目标。但是,太难了,这几乎是梦想。如果能打进一次加州总决赛,就可以高兴好几年。亚凯迪亚高中男子长跑队已经连续三年跑进加州总决赛,并取得第三,第七和第八名的好成绩。这在亚凯迪亚高中所有二十三个运动队的历史上是空前的。他们创造了历史!我幸运地见证了历史!

       以下是英雄榜:(5000米,山地)

       Renauo 1535秒,Ryan  1543秒,Kris 1611秒,William 1622秒,

       Amar  1635秒,Bryant  1643秒,Matt 1717秒。

       今年对亚凯迪亚高中长跑队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首先是每个高中长跑队的成绩都比去年提高很多,竞争非常激烈。前年的第一名Royal高中今年未能跑进加州总决赛,去年的第一名Trubuco Hills 高中今年只获得第九名。其次是在前几周,Jerry Andrew 的成绩突然下降。这时如果没有人能顶上,并跑出好成绩,那么今年就玩完了。英雄总是在困难时出现。九年级的Amar和十年级的Bryant担起了重担。他们人小志气大,在1117日南加州区决赛中,表现出非凡的毅力,帮助亚凯迪亚高中取得了第七名(只有前七名能参加加州总决赛)。那一幕我至今难忘。比赛结束后,教练粗粗地算了一下,难过地对大伙说,今年可能进不了加州总决赛。所有家长和运动员都呆住了,谁都不说话。运动员们在自责。等待是漫长的。“第七名!第七名!”助理教练大喊着向我们飞奔过来。孩子们高兴地狂叫起来“ArcadiaArcadia!”,拥抱成一团。有的孩子哭了。我紧紧握住教练的手,对他说:“我们成了!”

       2007年加州CIF总决赛结束了,Jerry 的高中运动生涯结束了,做了四年义工的我也将失业了。这四年来,我同孩子们共痛苦,同欢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我心中,他们是勇士,是男子汉,是好孩子!他们彻底吸引了我。为了他们,我可以停下自己的生意,同他们一起转战各地赛场,为了他们,我可以在烈日下,连续几小时为他们加油。他们给我的业余生活带来无穷的快乐。

       就要分手了,孩子们。我知道我会常常想起你们,我也知道我会不习惯缺少你们的业余生活。

       加油!亚凯迪亚高中男子长跑队!愿神祝福你们!

      
 

 

 

       1124日于洛杉矶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