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帝爱人如己了吗?

(2007-03-04 09:48:00) 下一个
上帝或者耶和华这个家伙,自己创造了整个世界,在巴别塔巴人的语言搞乱,然后鼓动他们相互残杀。犹太教长老说,基督是恶魔,基督徒说,犹太是背叛!埃及的太阳教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连希腊的希洛多德都说,他们是最善良的宗教,从来不杀生,不用牲畜或者人来祭奠。结果被基督徒当成异教徒。正面战场无法战胜的时候,利用他们的祭祀日,不能见血,不能反抗的日子,跟割麦子式的杀了个干干净净。这个大家可以看看欧洲人自己写的历史书。
同样的方法也被基督教用在对付玛雅人的身上。对待印第安人,反复签订停战协议和反复杀戮印第安人的都是虔心向着上帝的基督徒。在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多少尊贵的头颅将尊敬献给了教士,可是他们对待犹太人时,终于有了人类野蛮本性的突破口,而教士们也在给他们编织美丽的谎言。鼓励他们对犹太人的蔑视。
都是相信一个上帝,为什么却不能爱人如己地爱着对方呢。上帝自己就没有做到爱人如己。如果爱人如己,最起码的就是给对方足够的尊重,将对方放在与自己同等的地位,叫做有平等之心。那么说来,我们就都是上帝了。上帝爱我吗?如果爱我,我就是上帝。如果我没有成为另一个上帝,那么上帝没有爱我如他,也就是上帝根本不爱我,也不爱你们,我亲爱的基督教的朋友们,否则,你们早就成神成上帝了……
这是基督教的一个悖论。我想,基督当初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在下位者。希望别人爱他如己,让他也尝尝在上位者的滋味。可是当基督徒掌握了欧洲的大权的时候,他们可以从从容容地享受什一税的时候,他们就开始贡高我慢了,开始销售赎罪贴了,开始眼红阿拉伯人的财富了,开始十字军东征了。开始评选教皇了,分等级了。这是爱人如己吗?法国社会的等级划分,不就是僧侣第一、贵族第二、商人第三吗?
英国为什么创立国教,教皇干涉别人的内政,毒死人家的家属,搞得皇室一片恐慌。生活在上帝的人间恐怖中。
历史上为什么发生在基督教国家的大规模屠杀事件最多,现在基督教不得人心了,虽然积累了很多财富,但是毕竟坐吃要山空的,日渐失势的基督教突然要爱人如己了。至今欧洲人还记得基督教对人性的迫害,仅仅30年前,还发生基督徒与普通人结婚就会受到基督教十分傲慢的开除出教的信件。那个时候,他们怎么没有想到要爱人如己了呢?
人有信仰,本来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愿意与人分享也不为过,但是你应该通过个人魅力,而不是恐吓来强迫别人入教,拥有和你一样的信仰。把天堂搞得跟稀有资源似的,不信还不让进去了,那我请问了,你的爱人如己信条到哪里去了。好像你搞到了天梯这么一种资源,只愿意和一小撮人分享,分享的前提是,相信你的言论,拍你的马屁,投你的机。让你也觉得好像有了某种上天的助力。成了你的云,成了你的风,你得势了,你有人气了,你见上帝了……然后就可以对不信的人说,你们常人,你们普通人,你们飞机……请问,咱还讲不讲爱人如己了,老大?要不要我去给你砍几个人,你看着不顺眼滴!
信仰是自己的事情,不要成群结队地。成群结队,就会因为容易意气用事,成为暴民(mob)看看美国人自己的电影,像当年,多少人为了一点小小的过错,不被众人理解,被活活当中吊死的。
你可能要说,这是个人的过错,不是上帝的错。个老子滴!你的宗教,或者什么信仰一千年来出了那么多的糗事,你还想把关系撇清,不负责任呀你!一千年来的信徒,都会作出星爷的表情,你你……你……耍我……背叛我……
上帝在空中轻松的鞠了一躬,对不起,其实我是一个卧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啊----怪不得穆斯林教现在大发展---我看要重写一本圣经----乱伦谋杀战争
等情节要更精采-----哪种古文写的章回小说青年人是决不会再看了-----也可省事
把--天龙八部----翻译成圣经-----保证又可兴旺
不明则问 回复 悄悄话 如楼主所述,基督徒做了那么多的恶事,神审问了吗?他们都被惩罚了吗?
iceling 回复 悄悄话 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终日敬畏耶和华。(箴言23:17)
因为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传12:14)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上帝要我们爱人如己。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当基督徒掌握了欧洲的大权的时候,他们可以从从容容地享受什一税的时候,他们就开始贡高我慢了,开始销售赎罪贴了,开始眼红阿拉伯人的财富了,开始十字军东征了。开始评选教皇了,分等级了。这是爱人如己吗?

WhatACountry

一知半解,井底之蛙

I totally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endorse your statement to the Author.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当基督徒掌握了欧洲的大权的时候,他们可以从从容容地享受什一税的时候,他们就开始贡高我慢了,开始销售赎罪贴了,开始眼红阿拉伯人的财富了,开始十字军东征了。开始评选教皇了,分等级了。这是爱人如己吗?
yunsousifang 的评论 回到顶部



无去来处 评论于:2007-03-04 19:30:11 [回复评论]

写得蛮好嘛~

对于犹太人为什么遭到歧视和仇恨,费解得很。问过一些白人,他们都支支吾吾说不清,但是他们倒是很能分清谁是犹太人,在我看来,大家长得都一样。


WhatACountry

一知半解,井底之蛙

I totally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endorse your statement to the Author.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蛮好嘛~

对于犹太人为什么遭到歧视和仇恨,费解得很。问过一些白人,他们都支支吾吾说不清,但是他们倒是很能分清谁是犹太人,在我看来,大家长得都一样。
WhatA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一知半解,井底之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