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果实的博客

一个释放心情的空间,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正文

从未有过的彷徨和无助

(2007-10-05 13:56:44) 下一个
没想到,进入10月,竟然还是无休止的争吵。昨天下午的激烈的争执,大概是我太不冷静引起的。我爆烈的个性永远战胜理智,内心激烈交战的结果,还是理智失败,而这暴烈的个性,像个洋洋得意的魔鬼,驱使着我扔下手头的工作,开车30分钟,到他的办公室,开始这场争吵。

晚间冷静下来,不是不懊丧的。我们之间的问题不是争吵可以解决的,也不是争吵可以避免的。争吵,只能逼他说出更伤人的话,逼得自己更绝望。

我从未发现,我做人是这么失败的,至少在他面前。在他眼里,我是个喜欢做戏,撒谎,心机颇深,斤斤计较,嗜财如命的女人。我是这样的女人吗?我试着用比较客观的眼光来评价自己。我没有对他撒过谎,如果说我有些时候违心地说他做得菜好吃也算撒谎的话,那我不能否认。但,至少他每次指责我撒谎的时候,我都没有说过一个不真实的字。我的心机深吗?我不知道,我知道某些方面我比较世故,某些方面比较单纯。但无论如何,我没有算计过他。我爱做戏吗?坦率讲,我是个比较情绪化的人,某些时候,我不自觉地需要一些东西来增加气氛,但我没有恶意。比如,今天早上,开车上班的路上,心里很难受很难受,想哭,却哭不出。于是打开CD,听蔡琴的爱断情伤。听到,离开你又能怎样,想走,却没有方向,迷乱在狂想的路上......眼泪潸然而下。这是营造气氛吗?是做戏吗?就算是,与人无尤吧。斤斤计较吗?这个我承认,我不是很大方的人。嗜财如命?我爱钱,但不是如命,不是我的,我不强求,是我的,我决不放弃。这算嗜财如命吗?

他说这些话时语气的冷酷,他说“我不相信你”时的眼神,陌生得一如天外来客。他说离婚,说得那么顺理成章。在他刻薄的讽刺之下,好这个字几乎脱口而出的时候,我的牵挂,是孩子。孩子不再有爸爸,那时的结果是我拎着箱子,带着儿子,走出这个曾以为是家的地方,租一个apartment,每月从他那里接受施舍一样地接受alimony, children support. 那不会有太多。我知道,他也不是一个大方的人,年纪越大,对钱,越看重。而我,我能坚强起来吗?如果是我一个人,也许我可以一个人支撑自己,但还有孩子,我可以吗?缺少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可以吗?缺少一个肯负责人,可以商量的人,可以吗?我还是太软弱。尤其是这么清楚明白的知道,原来这世界上,除了父母,竟然已经没有一个人真正爱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