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心莲......

梅花筱鹿,年少情怀,幻化为诗。 客里思町,青春梦幻,飘洒如歌。 伊嶶德仁,而今寻得,潜入魂魄。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友兰:笑泯恩愁酒剑仙

(2007-05-20 23:30:29) 下一个

怀念友兰



怀念友兰,怀念那一段如兰的友谊。

初相识,因音乐结缘,源于对同一作曲者极其演奏的音乐的喜爱。于是频繁交流,共享美乐,各自评点。

慢慢地熟络起来,天天端着淑女的架子太累,我的顽劣诙谐、促狭捉弄的风格渐显。于是乎,我送给友兰的一堆别名外号纷至沓来:兰友,兰花,兰花儿,动物园。如果说 “翠花儿(上酸菜鱼)” 已成为上菜的别称,那么 “兰花儿” 则成为听音乐的代号了。友兰姓徐,写成英文是Xu,我清楚地知道说英语的美(国)人们会将之读为 Zoo (动物园), 因此 “动物园” 成了我称呼友兰的又一别名。感谢友兰的宽容雅量,对这些好听难听的外号一概不咎,照单全收。

某日与友兰的交谈激发了我的兴趣,从而引出了下面这首打油小诗的产生。

友兰:你调皮,喜欢捉弄人。

我:   Yes, I am. Sorry for 捉弄人ing. Let me 捉弄 myself first to make it even (read the poem
below) ,
or give me a kick if you are still feeling bad for being tortured.

友兰:不过你活泼开朗的阳光性格的确打动了我。

我:    Really? :O

友兰:每天读到你的邮件我就有开朗快乐的一天。

我:   God bless you. Amen.

友兰:与你的交往让我体会到幽默快乐和积极向上

我:   THANKS. My honor and pleasure. May consider it as part of my contributions to the society :)

******************************************************************************
                   我是一歪得

示人我乃一歪得[1],中土京城一喽啰。[2]
肩负红缨手龙泉[3],脚下生风飒烁烁。[4]
三晃两入动物园[5],惊觉飞城至米国。[6]
促狭捉弄口无拦,    且把兰花戏弄玩。[7]
戏弄玩,戏弄完,    如何逃脱五十板。
五十板,五十瘢,    仁人志士快救俺。
快救俺,快就鞍,    垫撤疯驰蜀道难。[8]
蜀道难,竖刀南,    笑泯恩愁酒剑仙。


注:
[1] 一歪得:我名的谐音。此名在文中出现二次,歪歪得正,吾实乃正人君子一个 : )
[2] 我来自中土之都,生于斯长于斯。
[3] 我的随身之宝:红缨枪,龙泉宝剑。
[4] 脚踩哪吒的风火轮,飒飒生风,红光烁烁。
[5] 动物园:友兰别名。
[6] 米国:美国是也。
[7] 兰花:我最初多次这样称呼过友兰,这样兰花竟成其小名。
[8] 垫撤疯驰:电彻风驰的谐音

******************************************************************************

读彻武侠、学贯金梁的人一定熟悉 “相逢一笑泯恩仇”这句话吧?朋友间,当然是可有恩但无仇的(其实对所有人都应如此)。愁绪也许会有些,因着忙碌而疏于联络,因着了解加深而发现性格相左、见解不同,或是因着无意的言语不当而小有冒犯;离情也许会时有体会,因着朋友的搬离往赴他乡,因着朋友的离“城”而去,或是因着各种原因导致的一些友人、一些友情的渐行渐远。是以愿将 “相逢一笑泯恩仇” 改为 “相逢一笑泯恩愁”。
 
与友兰有过数次真假冲突,是言语心思、见解理念上的冲突。或明争暗吵直接过招,或搁置一边做冷处理。虽然我自诩于“肩负红缨手龙泉”的艺高人胆大的大侠形象,可是从未付诸于肢体冲突,也从未有过欺负友兰的念头 : )。碰撞,能擦出思想的火花,为此值得欢呼值得歌唱。可是,火花不能持久,友兰和我还是不可避免地生分疏离了。冥想,不期中的他日,相逢一笑,泯却恩愁;煮酒论剑,赛如神仙。

挥手自兹去,
偶然必然,必然偶然。
人生何处不相逢,
山水轮转,风清云淡 ............

友兰,以歌以乐以文会友,感谢这一路的唱和应答,欣喜有加。为此, 我心存感激。

怀念友兰,怀念那一段如兰的友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