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心莲......

梅花筱鹿,年少情怀,幻化为诗。 客里思町,青春梦幻,飘洒如歌。 伊嶶德仁,而今寻得,潜入魂魄。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师兄:冒昧篡改 师兄海涵

(2007-06-18 23:43:15) 下一个



始末:
前些日子秉烛夜游
,偶然中在一位师兄的网上看到了这首他写给梦中女友的诗作。我原本是想为师兄指出他的几个汉字输入失误(抱歉,这是我从小养成的坏毛病,真的不是我故意挑错别字,而是错别字径直往我眼前撞),不知怎的,到最后竟然变成了篡改原作。师兄望谅,若是因了这篡改之作而招致你的女友走出梦境入君怀,最终成为我的师嫂,那我的功劳可是大大的了。届时,一定勿忘派发喜糖喜酒一应美食,犒劳小小诗媒。


=============================

师兄原作

如果你还在 漂泊,那就 再飘远点。 希望在一个 风平浪静的 日子里能够 停靠在我的 港湾。这里 只有兰天的皓翰和海水 的温柔,还 有轻轻荡漾 的这一叶小 舟。欢乐的 海鸥会为远 来的你放歌 ,心急的潮 水要告诉你 我等了多久 。可是,港 湾仍是空港,只有白云 在说,漂了 太久,别再 等候。漂了 太久,别再 等候。

=============================



姑妄评点师兄之作:

无情未必真豪杰 
百炼钢化绕指柔 
碧血丹心萍踪影 
佳期心许一扁舟


冒昧篡改,师兄海涵。
唯愿连韵,望达君意。
不成敬意,权且笑纳。

===== 如果 =====

如果
一任岁月蹉跎
如果
一任心灵漂泊
请你,请你
顺着洋流回溯。

最终,在一个
风平浪静的日子里
洋流会引领你的小舟
驶入我的港湾
歇息,停泊
这里有我
静静地
听你低声诉说。

且让
欢乐的海鸥
为远来的你,放歌
且让
奔腾的潮水
告诉你
我等了多久
曾有多少期许
在心中游走,穿梭

蓝天
如此辽阔
碧波荡漾
温柔,婀娜
夜幕悄临
风儿轻拂
梦里呢喃
有我为你唱
低唱“星星索”

怅望
历历晴空
幻象如梦
我心的港湾
寂廖如昨

听,那浩渺烟波
-- 漂泊太久
别再等候
漂泊太久
别再,别再等候 --
是风儿的歌
还是,还是白云在诉说


注:实话实说,师兄原作中“漂了太久,别再等候,漂了太久,别再等候”一句,令我甚为费解。只好囫囵吞枣照抄之以不废原意。见笑大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诗,我不禁想,嗬嗬,我也想试试写诗哦-诗的意境和散文中所表达的还是不同。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爱是自己的内心感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可爱的心从诗中eminate 出来...
Matilia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天真与无邪,的亮眼睛。:)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率真和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