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功夫之王(the Forbidden Kingdom)看完感评--大家都去看吧

(2008-04-18 18:51:30) 下一个
我文笔不好,请见谅!只是,看了心中有感。如果你有同样感觉,那么,我很开心;如果,你觉得看了有一点儿触动,我更开心;如果你有修改意见,我极其欢迎,但是,我不是专业写文的,所以我没有标准去比较。谢谢!
~~~~~~~~~~~~~~~~~~~~~~~~~~~~~~~~~~~~~~~~~~~~~~~~~~~~~~~

一个拥有了指环王和唐僧取经的精神,美猴王的故事背景,借鉴了指环王和海瑞波特的场景特色,魔幻概念,是很看还是很怪物?

对李连杰和成龙精心打造的功夫之王(the Forbidden Kingdom), 答案是很好看,太好看了,以至于感动这样一份让世界更好地领悟中国精神的努力。他提取了这几部好电影的要素,不是机械堆加,而是根据自己的故事,有机的糅合了这些绚烂的要素,进行了务实而灵活二次创作。看似那几部电影,但又不是,好比一母几女,各有特色。

然而,还不止于此。

主要演员的中西生活背景让他们自如的向英语世界诠释了中国的古老神秘的色彩,绚烂悠久的文化,叹为观止的工艺,和中国谚语的精神。

更加的是,李连杰的武术真谛,将真功夫带进了电影,传递给了人物,江湖传奇,不拘一格,嬉笑怒骂,等等,武侠小说爱好者会发现自己被书建立起来的想象空间被很好的满足了!是真的武功啊。

当然也略有不足,可为1.5处。
第一处是刘亦菲,她静若处子,怀抱琵琶时候,好一幅古代仕女图。可是,一张嘴说话,那神态,拧脖子的动作,就活脱脱的现代少女。所以,是a modern girl inside an ancient clothes and face. 当然,也不是完全失败了,她的美,让人我见犹怜,不费劲的让人相信男主角对她的暧昧爱恋和怦然心动。她的美,让死亡给观影者心动投放了伤心,痛惜的情愫。她的美,让人心中柔软。她的美,让人相信美丽的古代传说,有那么一片桃花盛开的山脚下,会住着一位身世传奇的美女子。

另外,半处,是李连杰饰演的美猴王,那种嬉笑娘娘腔,几处抬头,挑眉,俏笑,让人简直怀疑是不是利智把他管到性别颠倒了!说他是半处,因为这种方式,也有效的区别了他和猴毛变成的角色的性格特征。但是,难道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么?为了以示区别,就非得把一个搞得跟人妖似的?幸好,美猴王的时间不多,否则,就坏了!

李冰冰的白毛女可是出彩的很!让人惊艳极了!

刘亦菲的妈妈饰演的王母娘娘镜头不多,可是确实雍容端庄的很!

传说中的刘亦非得银幕初吻,改成了2英寸的暧昧距离,还是,临死告别,当然这生死对视还是很有杀伤力的,那情色暧昧的整个电影院都悄然无声。

拍的极成功,以为会有笑场,但是没有,美国人都看懂了,情节紧凑紧张,都憋住呼吸呢,只有最后,复仇成功,一根簪子杀了坏蛋,一声“oh, that---is--sweet!”,r让大家开心一笑,多数电影院里静的掉根针都听得到,弥漫着影片的紧张,情色,浪漫的等等。还是前面说的,中西背景让很多看起来难懂的中国精神终于被读懂了,兴奋啊。看了很多电影,就大厨小老鼠(Ratatuee),在放完有经久不衰的掌声,而这个,又是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