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30)我们的未来2

(2010-11-25 14:09:21) 下一个

早饭桌上,我带着些顾虑地跟小芩请两天假,说要陪吴小明逛逛三藩,晚上就不赶回来住了。虽然小芩在我和建京的同一个屋檐下住了两年多,但她毕竟还是个女孩子,我和吴小明这种未婚男女之事有些让我觉得不好开口。

“你去吧,姐,”小芩满不在乎地坏笑道,“后备人选现在应该请到前台来了!”

我不由得心中感叹这一年多来的变故,一口气没喘匀,险些被口中的牛奶噎着。“慢慢看吧,好多事都没还谈过,”我说,又叮嘱道:“你晚上早点回家。哦,你最好别跟杜成哲来往了啊。”

小芩撇撇嘴表示抗议,她没跟我顶嘴算好的。有时候我真想让小芩早点嫁出去,省得我今天怀疑迈克尔明天担心杜成哲地。

“你们不是都谈了十几年了么?怎么还有好多事没谈过?”小芩开始胡说,“姐,你还准备再谈十几年?”

我驱车开进三藩市区的时候,还在想着小芩这句话。我当然不准备再谈十几年,但是,吴小明和我昨晚确实没谈什么。不是他不想谈,是我不愿意触及伤心的事,几次阻止了他。我说,让过去的都过去吧,咱们能不能只向前看,只打算我们的未来?

吴小明答应了我,可是我终究却还是放不下。对于我们这两天相处的时间,我心中怀着很多期待。所以,当吴小明打开房门,再次拥我入怀,我紧紧回抱了他,随即却挣开,走到屋里,在窗子前看起海景来。吴小明仿佛了解我的心思,走过来站在我的旁边,搂着我的肩,默默地陪我站了一会儿。

“外面很舒服,咱们出去走走吧,可以去pier39吃午饭,”我回身轻吻他,说。

三藩的海边,比南湾要凉爽好几度,初夏的中午时光便是最适合散步不过的。

吴小明临出门抓了顶帽子戴上,我开玩笑问:“你是不是嫌我把你头发剪得丑,见不得人?” 其实我理发技术还不错,自知不是这个原因。

不想吴小明却当真地一把摘了帽子,急切地辩解道:“头发突然短了不习惯啊,凉飕飕地。可你这么说我就不戴了。”

“戴上吧,”我把帽子扣回他头上,笑道:“别吹病了,还得我照顾你。”

我们沿着海边走到pier 39,找了家海鲜饭店。无论哪一天来,这里都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我的心情已经不像早晨那么沉甸甸地了,虽然我仍然时不时地想着这半年发生的事,但即使是流产的痛苦也被时下的欢快气氛密密地遮盖起来。我此时任何的回想都只是浮在水面上的无害的泡沫。

我边自己剥蟹肉,边张嘴接住吴小明帮我弄好的,用眼睛笑笑地谢他。

“听说你回北京当歌星去了?”我笑着问,“你给我摘的星星呢?”

吴小明一怔,不知是因为没想到我的前半句的问话,还是因为没明白后半句里说《小薇》的歌词。但他马上也笑起来,用餐巾擦了擦嘴,哼唱道:“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作小薇/ 她有双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爱你/ 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美丽/ 摘下一顆亲手送给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吴小明的故事真的不讲了吗?还是马上就要开始了?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是滴是滴,可能cut/paste弄错了,一下就错了那么多,晕啊。。。刚改了,谢谢
ccui 回复 悄悄话 温暖...
ccui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儿的人物该是小芩吧?是我迷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