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景和进展lol

(2019-12-09 00:07:46) 下一个

会弹琴的朋友不理解,大概也难以忍受我昨天那种单调lol 那么,请理解一下音乐小白的痛苦。看看,我上次坐钢琴前弹的是左边这首Cafe Vienna,仍然在我的第一本书游荡。。。右边是虫虫钢琴download下来的十年的钢琴谱。不要说弹,就是把这些flat黑键都看明白是哪些notes,就够我喝几壶的。这种天壤之别,不降级到简易和弦伴奏,难道要我再等十年才能弹唱十年这首歌吗lol 刚好还看到一老师教最下面的歌,和弦超级简单对不对lol 先留下来哪天换个歌儿用。

但一鼓作气还是要的。接昨天半残右手,今天加了一下左手和踏板。还没弹累,倒唱累了,意外汗,只能小声儿哼哼,让琴声淹没lol 效果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的经历lol 晚饭后试了一下踏板,其实timing也没那么难,毕竟是慢歌。可是,release pedal时总是好大声的thumping noise,力度不好掌握啊……这是个技术活儿,熟能生巧着急不得。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10pm大概是quiet hour了,挫败上楼。本来以为弹唱差不多了,却发现两个问题。一个是到副歌c调唱着有点高,我又不会变调儿弹,这个三角没法自动改,电钢打开又没声儿。。。等下周熊娃回家show我一下他电钢外接的音响怎么用,降调就应该可以唱了,所以应该不是大问题。严重问题是踏板。录完以后听起来不连贯,觉得换踏板时间点不对。youtube看了老师讲解,确实每个和弦换的时候踏板都松开早了。道理简单,操作太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