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6)欺骗

(2010-03-29 14:27:34) 下一个

新住处可以慢慢找,这个房子却该尽快卖了。过去这一年房市大跌,虽然我们一直辛辛苦苦地交房贷,全国性的次贷让我们的房价也连带着跌了不少。好在我们买房早,现在卖的话还有小赚,再等等就没准儿要赔钱了。

建京说要离婚,但并没明确说要卖房。但他的人已经先搬了出去,分家总得把房产也分了,我就自作主张找了个房地产买卖经纪。我没卖过房,想大概了解一下具体操作。

经纪人来之前打电话确认,说,最好见面的时候房主都在家。我说,老公有事不在,先跟我谈好不好?他犹豫了,建议再另约方便的时间。我让他不必担心,我可以做主,该签字的时候我会拿到两个人的签字的。

于是他西装革履地来了。寒暄过后,直接问我,能不能请问你们为什么要卖房?先生回国发展了?

我不知道卖房的原因有多重要,所以没法判断是这人多事还是他在公事公办。但我想离婚总归没必要讲吧,我就点头说,“是,打算海归。”

他便热情地侃海归的好,现在卖房时机的好,反正总的说来,我跟建京这样的决定是再好不过了。我听得很反感,因为他起码把我当成了半个傻子。可大家都是为了养家糊口,他这样把死人说活也怪不容易地,我就没跟他计较。我问了大概价钱,我们该做什么。他建议说房子搬空比较好卖,然后留给我一份卖房协议,让我拿两个人的签名。

我说没问题。送走了经纪人,我端着这份协议,傻坐了很久。

结婚十一年,这个家终于要散了。都说七年之痒,真正离婚却是十年以后,这个统计就要在我和建京身上应验了。让我伤心的不是离婚本身,而是,我最近不是没努力过重建这个家,我非常非常地努力!但显然建京丝毫也没领情,因为他看到我的离婚书时就做了决定,然后便是逢场作戏,直到他爸妈回国,他便可以肆无忌惮地做下去。伤害我,是他对我的报复,我的转变,我的努力,对建京来说,一定都是很可笑的。

一想到这儿,我就有些不寒而栗。我随手套上这几天似乎总需要穿着的那件薄毛衣。不管建京是怎么拿到我的信的,他很清楚,那封信是在我流产之前的想法,他在欧洲陪我到那半个月,他的想法和我的想法是一致的,那就是,我们都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离不开彼此。

至少,我以为如此。

而一封以前的信,就可以让建京筹划这后续的一切。我想得出来唯一说得通的解释,就是那封信伤了他的自尊。我们可以吵架,可以冷漠,甚至可以不止一次地说离婚,但当我拟好离婚协议寄给他,我就成了他的敌人。不管之后我做过什么。

虽然这对我很不公平,但我可以接受,如果建京当初就坦白地说,我们不要过下去了。然而他没有,他彻底地欺骗了我,我无法不对他恨之入骨。我只希望有一天我会对这一切释然,现在我绝对做不到。

我带着这份协议去了建京公司。正值午饭时间,一开门,中餐的香味便扑面而来。

两个盒饭并排摆在桌上,建京,和一个女孩,排排坐在桌边。我回想着撞车那天看到的像是裙子的身影。

我停住了脚步。建京吃惊地放下筷子。女孩睁大了粘着假睫毛的眼睛。僵持。

“你有事吗?下次最好先打电话。”建京像在跟下属说话。

“签字卖房子!”我走过去把手里的材料摔在饭盒旁边,说,“那个离婚协议也给我,我没备份。”

建京简单翻了翻就签了字,然后从皮包里拿出了我的那个大信封,不屑地都推到桌子边上。

女孩至此还没说一句话,我和建京都对她旁若无人,当然让她相当地不自在。她站起身,懦懦地说,“你好。。。我是Angel的堂妹,在这儿练习编程的。你。。。别误会。。。”

“没关系,”我说。我没说“你好”,因为我心里想的就是“没关系”。我和建京都到这份儿上了,就算她是小三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气哼哼地摔门走后,心里却刺刺挠挠地想知道,安琪儿是什么时候把她介绍到建京公司的,如果她真是小三,那建京骗了我有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咳,这个建京不要也罢了——这么别扭的一个人,就算他跟别人没有什么,也没什么意思了……
ccu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有意思!
就是建京转变的太快,有点儿不太适应。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欢迎:)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找回平衡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