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1)突然的可能

(2010-02-04 00:05:53) 下一个

壮壮的事,我好几天心里都没放下。并不是总在不停地想,但不知什么时候思绪就会飘过去一阵子。

小孩子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父母双亡,以为等着跟爷爷奶奶回家就快见到他们了。有时壮壮会问爸爸妈妈怎么不像以前那样打电话给他,爷爷奶奶就抱抱他说,美国离中国太远,电话线没有那么长。

想得我心酸。我问建京,要瞒壮壮到什么时候呢?他们很快就回国了,到时候二老能安抚得了他吗?小孩子又受得了这个打击吗?

建京只是无奈地望着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他终于说,“你觉得,如果我陪他们回去一趟,能不能好点儿?”

我点点头,心里却不置可否。“有时我真想让他们就这么住下去,”我叹气,说,“一直到壮壮长大了,懂事了,再回去。”

我的声音很轻,几乎沉浸在哀怨的情绪里。我的手突然被建京抓起,我下意识地抬眼看他的脸,他的眼里奕奕地闪动着泪光。多是伤感吧,还有因为意外而无法掩饰的兴奋?

我们无言地拥抱了一会儿。人生中许多事情,都是我们无能为力的,我想。

很多事情做不到,我就越发地努力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最简单的,游泳,扫扫这两个月的虚弱。

因为上班去得早,下班回家早,最近一段我把游泳时间改到了午饭前。半小时游泳,半小时来去加吃饭,时间够紧,正好少吃点儿。

托马斯有空的时候也会来游,或者一起吃个简单午饭。

他认识我之后才加入这个健身房的,然后一度试图纠正过我自由泳的姿势。可惜我这种从中国的蛙泳自学成才过来的怎么也比不了他们这种在美国从小集训自由泳的,要改的毛病太多了。比如托马斯说了N次“Chin down,chin down!”我还是扬着下巴侧头换气。我这辈子也不准备参加游泳比赛,怎么舒服怎么弄吧,不就是为了锻炼嘛。我多扬扬下巴,就算是错误动作,还不是顺带锻炼了脖子?

今天托马斯带过来两份三明治,我迅速冲洗又吹了头发,去健身房外面的露天餐桌旁边找他。

“Fifteen minutes,”我看了下时间,坐下就开吃。

每次这么匆匆忙忙地,其实我和托马斯没能深谈什么话题。好像就是你好吗我很好那下次再见啦,差不多这样子。他们一家现在应该不错,他也应该认为我和建京现在也不错。我们不过是偶尔遇见的两个人,习惯见见面而已。

托马斯和夏美菱信的是同一个上帝,所以他听说我开始去教堂,颇感兴趣。我承认我也不知道自己去得目的究竟是什么,大概是我心里还有太多疑惑,期望得到任何可能的引导。比如壮壮的事。

可是我没时间说了,我得赶回去上班。托马斯另约我说,出不来就在网上说。

上网是在两天后。因为之前托马斯和我聊过我和建京的不孕,他和他太太的药物治疗,我这次说起壮壮,托马斯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那我有没有想过领养壮壮。

我说,以前没有,最近的确有。不过,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再说我们也没和他住到两年时间,没办法办领养的。我记得当初我怀疑建京要擅自领养壮壮的时候,吴小明是这么跟我说的,大人孩子必须一起住两年才行。

托马斯一连敲过来两个no,说他有朋友去中国领养过,没有这个限制。又说会去帮我具体问问他的朋友。

我忽然就不知所措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这mm没看见我留言。。。我回来了,过几天更新:)
shix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谷阳JJ为什么都不更新了呢?好喜欢你文章里面那种特殊的劲...
春节快乐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后面会有交待,就是更新太慢啊:)今晚有空的话贴一节。万一不来,现在先给大家拜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不知道大家怎么样,我还在惦记着那份消失了的离婚协议呢!
建京的心理对我来说也像一个谜一样。他真是忽远忽近的典范啊!——或者这只是小薇自己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