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23) 趁火打劫

(2008-08-07 00:14:03) 下一个
 

单身的男人能不能陪有夫之妇散心? 能,不过那得咏磐那样的男人,不然,我好不容易暂时散的心,等自己明白过来的时候准会更乱。这一点我还是很清楚的,所以我不得不拒绝了吴小明的好意,我跟他说:“现实点儿,咱俩儿不适合一起散心。”

吴小明自以为有奇招,马上将我说:“你不想听我唱歌吗?”

这是什么人!天赋是这么用的吗?!我说:“你大概忘了吧,我十二年没听你唱歌。。。”我是想说,我不是也过得挺好地吗?

“所以才更想听啊!”吴小明打我的岔。

他说的是否属实暂且不论,但是凡事都是这样,一个人在某件事上自豪过了头就变成了自负,而我的直接反应便是反问他,有什么了不起。“倒也不至于,有费翔陪我呢,”我不客气地给他泼凉水。

我这话里面其实有个典故。

当初我们上学泡网的时候,有一年春节,某网友提起前几年费翔在央视的演出,颇让我们这些在外读书不能回家过节的穷学生们唏嘘感叹了一番。那天吴小明也比较兴奋,当晚自报奋勇用个计算机的钮扣话筒清唱了一首<<故乡的云>>,存了个声音文件给我们群发了一个。邮件发出来,立刻就把我们这帮费翔迷全震撼成了吴小明迷。

其实,对着我们那群听众,吴小明比费翔占便宜。费翔唱那首歌的时候,我们懂什么? 好多人还从来没离开过家。而吴小明唱的那天,正是我们远隔重洋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候,稍微感情丰富一点儿的,特别是女孩子,轻易就听出了眼泪来。所以后来吴小明在网友中人气大旺,我却笑他用歌声趁火打劫。

现在他竟然又想来用这招儿。都三十几岁的男人了,是不是手段应该比小男生高一些才对啊? 我这么想着,不免心跳,我这等于承认吴小明在追我。年纪大了,现在脸是不怎么红了,但好象心还没老,还比较容易受刺激。

“费翔能听你点歌吗?”吴小明还固执地在这个话题上找出路。

我只好一个人先跳出这个关于听歌的死循环,又问他什么时候离开湾区。

吴小明总说他一时半会儿不走,可是我每次问他具体会在湾区呆多长时间,他也说不出个定数来。我看他是存心忽悠我,什么时候忽悠到我的心七上八下,脑袋晕晕乎乎,他就突然再重演那场趁火打劫。

可我从来都忒有主见,除了拿给我发钱的我老板没办法,我是绝对不肯被别人掌控的。吴小明导演的这场戏里给我安排的这个被动的角色相当不适合我,这我深有体会,因为它剧终的不定期性已经让我极度郁闷。

不喜欢做的事就不做,这到目前为止还是我的人生信条之一。我又不靠演这场戏吃饭或者活着,我决定罢演。如果我换成观众就没戏,那还省得我看得累了。

在我有意消声匿迹一周之后,吴小明想出了个主意。他搜肠刮肚没有我不知道,但他这个主意可够绝的,着实令我存好他的留言之后还意尤未尽地赞叹了几秒钟,而且晚上躺床上合了眼还回想了几次。

吴小明找我,弄个四人约会。

算他歪打正着,我还真动心。聚会的另两个主角,都是我们十二年前的网友。既然我已经在吴小明这儿开了见网友的戒,那接下来我最想见的可以说不是别人,正是这两个人中的夏美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准备就照这个样子写下去:)我也轻松些:)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又上来说:这文字真是太幽默豪爽了!超喜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哈哈,开心,又看到新的一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