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26) 知难而惑

(2008-08-12 00:02:44) 下一个
 

急诊室候诊厅的玻璃门感应着自动打开,我和吴小明先后进门,再不约而同地站住,扫视着这个房间里的病人和他们的陪同。这是家大医院,现在候诊厅的几排沙发里差不多坐了个半满。几个脸儿冲着门的人看见我们进来,无聊的眼睛里立刻闪出新意,猜测着我们两个人中哪个的健康出了什么严重问题。

我冲他们点头笑笑。我非常理解这些人的处境。他们一定都在这里无奈地等了很久,即使没等到花儿都谢了,也等到眼神儿呆滞了。没有生命危险却来看急诊,恐怕还不如预约看普通医生快。只可惜普通医生的作息也普通,你下班,他也早下班回家了。然后你再出什么问题就都与他无关。这个时候你还自己诊断必须马上去看医生,那就非奔急诊室不可,于是也只好忍受等待慢诊的煎熬。我两次看急诊的时候都是这样。不去的话心虚睡不着觉,可是去了干等还是半夜也没睡成觉,悲惨得很。我们的出现给这些同样悲惨的人们提供了暂时的免费娱乐,也算我们以实际行动向他们表示同情和慰问。

我的眼睛在候诊厅里找了两圈儿,愣是没看到我们要解救的那三个人。吴小明也还站在我旁边儿,我还没听他叫出来“在那儿!”,所以我知道他也没戏。

“他们是不是进去了啊?”我拉了一下吴小明的袖子,问。

“过去看看那个是不是,”他冲个背对着我们的黑脑袋指了指,自己先奔那边儿走。

那坐着个单个男人,而不是一家三口,我看吴小明也是没辙了,现在是见着黑头发就亲切。我不想跟他去认错人,机智地取了捷径去找前台小姐问问这一家子是不是已经被叫进去了。

急诊是慢诊,这前台也慢。我还没问出个名堂,吴小明就一把拽住我的胳膊笑着说,“在这儿呢!”

于是我被他一直拉到了斯文的老憨面前。老憨已经礼貌地站起身,“是小薇啊,幸会幸会!到底坚持了这么多年没见我们,呵呵。”

“怎么你没陪她们进去啊?” 我省了客套,问。

“呵呵,我陪不了,她们去厕所了,”老憨还蛮轻松,难怪他对我们的匹萨那么有食欲。我心想,摔的不是你亲女儿啊!?当爸的就是和当妈的不一样,刚才夏美菱电话里都急成什么样子了,说话都不利落。幸亏我和建京没有孩子,不然他要是也这么无所无谓地把孩子当猪养,我还不得被他气死。

我和吴小明坐了老憨旁边的两个沙发,我看着他吃饭,吴小明比我讲义气,伸手也给自己拿了一块咬着,陪他吃饭。“你不吃吗?” 老憨让我。

我摆摆手。“老憨,结婚不通知一声儿,生孩子总该有个信儿吧!你女儿都能打酱油了,再怎么藏也藏不住啊!”我看着这俩儿油手油嘴的朋友,感觉跟当初在网上一样随意。

“这得怨你啊,小薇!” 吴小明抢过话,囫囵着说,“你压根儿就没诚心跟我们这帮网友亲近过!”

“我跟老憨说话呢,”我今晚不是重点人物啊!我打断吴小明,又问老憨道,“哎,怎么追上的啊?”

“憨人自有憨福,呵呵,” 老憨跟我玩儿玄的,“你看小明这么机灵,还不是没追上你?”

“问你呐,别往我身上胡扯!”我说。我瞥了一眼吴小明,心想,这回你倒是出来辟谣啊,怎么哑巴了?

吴小明没哑巴,他在酝酿。只见他抓起快纸巾擦了擦嘴,不看老憨,却盯着我,说:“知难而进,还是知难而退,有时候,这样的决定不只是评估了自己的实力就能做的。如果进可能伤人,而退必定伤己,那么在进退两难之中应该如何行事,只有若干年之后回头看才会明白。”

我早已避开了他的目光,不自然地在沙发里动了动身子。我心想,吴小明,你发神经也不分个场合,现在咱们怎么下台?

老憨好像也被吴小明这番话给镇住了,半块匹萨举在嘴边,一脸后悔他提起了那段往事。

夏美菱就是在这个尴尬的时候牵着女儿的手回来的。

“小夏!”我腾地站起来,丢下这两个男人,迎过去给她一个拥抱。

“晶晶,叫小薇阿姨好,” 夏美菱甜甜地对她女儿说。是甜甜地,没错儿,但是有点儿我一时说不出来的跟她照片里异样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这异样,是为啥呢?等着下回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