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61) 穷乐呵

(2008-06-06 08:21:44) 下一个

Jason的妹妹和秋蒙有点象,或许那只是因为她们洋溢着的青春的朝气,看样子她比秋蒙还小些,恐怕刚二十岁。她听说我在她哥新换的公司上班好几年了,立刻惊叹着靠在沙发背上,两臂张开,无比景仰和羡慕地说:“你太幸运啦!”

她指的当然是我那些至今仍然无法兑现的股票。

在别人眼里,好象我这一生都过于幸运。只有我自己清楚,我虽然看起来一帆风顺,却不知道自己最终要驶向何方。多少次我情愿我的人生有所不同,哪怕磕磕绊绊,只要努力往前走,就会离目标更近一步。然而,这对我来说似乎不可能,也没有必要了。

“还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遇到这种别人误以为我巨富的时候,我照例谦虚一下,免得害别人做无谓的眼红。

“管将来干嘛? 现在就卖掉一部分,眼前干什么都够了!”他妹妹显然没听说过我们现在还不许卖股票的这个限制。

我笑了笑,没多解释。

“我哪天也有那么多钱就好了!”他妹妹拉着唱腔自言自语,忽然又转头望着我问:“你说,我哥也能大赚吗?”

我怎么说? 别说我不能预测公司股票的走势,就连他哥来的时候有没有分到公司的股票,分了多少我也不知道。赚还是很可能的,大赚的机率小些。

“我哥说够呛,”她原来并不需要我的回答,她哥已经告诉过她了。

她不等我的回话了,我反倒安慰她说:“也不好说,但愿能大赚吧。”

这时一般好奇的人也许会问她,既然Jason明知道不能大赚干嘛还到我们公司来,但我却象面试Jason的时候那样,选择放弃了这个探听他隐私的机会。或许那根本谈不上隐私,只因为我无意去揭示,它才显得隐蔽。

“没钱才能‘穷’乐呵,是不是?”凯文握着麦克风在我面前故意一晃而过,送到Jason妹妹的胸前,“来,咱穷人先乐呵乐呵!”

我一把推开他横在我面前的胳膊,凯文没加提防,麦克风被甩了出去,在扩音器边划出刺耳的回啸声。

登时全场皆惊。紧接着有人反应过来,大声笑骂凯文喝多了,连麦克风都拿不住。而我也没料到这个效果,在凯文无声的怒目而视下起身退场。

没人拦我,他们也许以为我去洗手间。

我去车里坐坐。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我为什么发怒,想梁任信会怎么分析。

我并没想抢那个麦克风,我没心情唱歌,凯文没把它塞给我,我该谢他才是。我的股票目前还都等同于废纸的价值,但这是我早已接受的事实,我不急。Jason如何,我不介意。我这么一点一点慢慢的排除一些原因,就发现问题出在那个“穷乐呵”上,确切地说,是“乐呵”。

我自己不快乐,我也看不得别人快乐,更何况凯文那样在我面前张扬着他们的快乐。我想明白了,无奈地闭上了眼睛。这种场合,我本来就不该来的。

凯文敲我的车窗:“我跟你开个玩笑,你还真要开溜啊?”

一句话提醒了我,我的确该走了。“哦,我还有点儿事,替我跟锤子道声别,”说着,我已经倒出了车位。

“这人可真是的!叫真儿!”我听见凯文在身后喊。我全当他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