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48) 抱抱我1

(2008-03-03 12:20:57) 下一个
 

我把我哥扔在了Lillian家。我想,既然她不找孩子爸爸却找我哥,他在这时候应该比较有用,我先撤,好让他们该干嘛干嘛。

具体干嘛,不不得而知。此刻,我也没心思知道。我独自驱车去了金门桥。

晨雾在悄悄散去。在车子的这个高度,看得已经比较清楚。我趴好车,往计时器里塞了几枚硬币,随着游人走上大桥。

有一阵子没来了。在踏上桥的一刻,我可以分明地感到我心中的暗涌。

我常常站的这个位置,因为今天是周末而格外嘈杂。这里没有保护网遮挡视线,不少游人都在拍照,偶尔就有人对我说"劳驾,能不能帮我们拍个合影?"

我象个闲人吗? 他们看不出我在忙着? 我应该在后背挂个请勿打扰的牌子什么的。但现在我没办法,他们快乐得兴奋得根本注意不到我的思绪有多忙乱。我索性一直走到了桥的另一头,那里比较安静。我把脸紧贴在保护网上,眼睛看到的就是一无遮拦的海湾。

好了,这回我可以继续想了。

从Lillian家出来,我总是忍不住想起我的那个孩子,想必今天是孩子把我带到了金门桥的。刚陪着Lillian回忆过,我无疑将自己疤下的伤再次鲜红地敞露开来。我自找的。我太天真了,这些天来我还真以为我无所谓,就象在和梁任信上床之前,我以为照峰已经无所谓一样。

我有些想打电话告诉Lillian,打胎的痛苦会很长久很长久。不过,或许这也只是因人而异的事,Lillian的阳光性格与我迥然不同,但愿她的感受也会不同。

脚下的海水很静,一艘货轮慢慢驶来,一只海狮躬身跃出水面随即又沉入消失。我忽然又想起了那条属于我几个小时的小鱼。人无法选择生,那纯属偶然;但我们起码可以选择死,而胎儿和小鱼却连这个权利也没有。都是生命啊。。。

雾气好象又弥漫了回来,模糊了我的眼。我已经看不清海面,只觉得浑身的热气散进,唯有眼睛里面是热的。好想有个人能抱抱我。。。

我摸出手机,手指冰凉得有些僵硬。

梁任信前天晚上和我不欢而散之后,只给我打过一个电话。他只字未提我那天的衰事,说他周六有点儿事,周日再找我。我说正好我周六也有事,我哥来了。我没问梁任信今天有什么事,现在我只希望他那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是现在就可以立刻脱身的事,因为我要叫他过来。

“玲?”听得出梁任信有些诧异。

“嗯,”我吸来吸鼻子,“我想你了。。。”

“哭了吗? ”他问得有些急,“你在哪里?”

我把手机朝向车流的方向,不让他听到我一时止不住的呜咽声。“我在看海,”我镇静了一下,说,“你到金门桥上来找我。”

“桥上多冷啊!我开过去得半个小时呢,你回车里去等着!”他命令我。

挂断电话,我的确回到了停车位。我加投了些硬币。

伤感中,我有些激动。今天,我将和梁任信第一次一起看海,在这个对我来说极为特殊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高估自己,不然也不会以为自杀是一种选择。
ccu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能无所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