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40) 坦白

(2007-12-02 23:29:21) 下一个
 

最后一道菜端上来的时候,凯文问起我和照峰的故事。想必我今天每次提到照峰都表现得很无所谓,他并不觉得问了有伤到我的可能。

或许更简单,他只是随口问问,避免冷场而已。

我微微一笑:“也没有什么啦。我们还是朋友。有时候,亲近的关系反而容易造成被困的感觉。把那些期望都放下,自己也轻松些。”

这话说得,我自己心里很清楚,但凯文一定觉得我语无伦次,听得云里雾里。

他却也不再追问,只用若有所思的眼神望着我。

我躲开他的审度,挟菜,再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你呢? 你不会只在网里折腾吧?”

凯文不好意思地辩道:“那是跟她们胡闹,打发时间罢了。”

就凭他那些天给我发的那些短信,他的确有很多时间。我笑,“那真格儿的呢?”

“跟你一样,已经习惯了轻松,”他说。

这次我没吃菜,我吃了一惊。他竟然听懂了我刚才的话。

他与世无争地冲我笑笑,“她总是抱怨美国没有深造古典音乐的气氛,总算跑德国去了。找老婆绝对不能找搞艺术的,”他苦笑着给自己忠告,“性情不是凡人能理解的,呵呵。”

我本来很同情的看着他,可是他这后一句话让我恍惚陷入deja vu的状态。我认识凯文很久了么? 什么时候,我什么时候听过这种说法?

“我们离婚两年了,”凯文看我晕乎乎的样子,解释说。

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种悲观人生的时候,我却感到一股暖流。

夜里趟在床上,我不由自主地冥思苦想,我终于似乎明白了一些。凯文对我毫不忌讳的坦白,让我感受到了只有家伟和我之间才有的东西。我掀开被子翻身下床,点灯,上网。

先登陆帐号查留言信息,空的;查凯文的状态,不在线。

我不想打电话或者当面告诉他,那样他或许尴尬而措手不及。这件事应该由网上的我来做,而他,可以选择回话的时间和方式。我没想到他会不在线。我一时不知所措。

起身去呵了几口可乐,我的胸口凉得很爽。再坐下,到几个论坛转了转,却没见到他今天的新帖。我决定等等他,我真地希望今天就告诉他。

我的兴奋终于被等待消磨殆尽。凯文今晚没上网。

我困得眼皮发沉的时候,手指不是很灵活地给他发了短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