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18)

(2007-04-26 23:43:28) 下一个

说来也是王琰这次不幸中的大幸,燕儿姐去做保姆的那家,孩子的姥姥刚从国内飞过来没两天,正是两边儿的交接阶段。本来说好她一两周内找好下个活儿再走,昨天关小东的电话打过来,托她帮忙介绍个人白天照顾王琰,燕儿姐一听,心疼得厉害,也顾不得王琰这边的活儿长不长久,去征求了主人的同意,便一口答应了自己来做。

关小东特别嘱咐燕儿姐,打工的价钱,她只可以讲一半给王琰听。他了解王琰的脾气,她肯定坚持自己付钱给燕儿姐,但是她现在没有收入不说,连医疗保险也得个人出钱买,恐怕存的钱花得很快。关小东估计王琰不会清楚打工的行情,跟她说一半的价钱,她也不会怀疑。另一半,他说好自己私下直接给燕儿姐结了。他也叮嘱燕儿姐不要跟王琰谈男朋友之类的话题,只是说她孩子的爸爸在波士顿,具体他也不是很清楚。

燕儿姐快有一年没见过王琰了,今天见她,本来想好好地推心置腹一番,却因为心里藏着关小东告诉的那么多秘密,只能干握着王琰的手,却不敢多问什么,生怕说错了话。好在王琰感激燕儿姐来帮忙,主动跟她问长问短,两个人之间的热乎气才得以保存住。

一天下来,大家都随意了些,话也没早先那么多,刚好清静歇息。芳芳进门,饭菜都已经烧好,留不住燕儿姐同吃,就送她出了门。她们就这样,基本上进入了近期的日常生活状态。

关小东吃过晚饭才过来,照例送花给王琰,再问问燕儿姐的情况。

“以后你就别过来了,我这儿都安顿得挺好地,”一晚上都好好地,可等关小东临走,王琰却冷不防冒出这么一句。关小东已经起身准备离开,听了这话,还没站直的身子一时就僵在了原地。

他慢慢地转回身,心跳因为预感而急得无法控制。他看着王琰,没有说话。

“你已经帮了我好些忙,好朋友的义务早就尽够了。。。”王琰低下眼神,关小东就已经知道她接下去要说什么了。

“你再总是这样,我心里会很不舒服,让我觉得亏欠你的太多,”王琰的声音虽然很轻,话却说得很清晰,“我们的未来,只能象我们的过去那样,我有事一定还缠着你这个哥哥,也求你永远别丢掉我这个妹妹。兄妹的缘分,也是我今生难得的天赐,我真心谢谢你,也谢谢老天,”她又抬起头来,看到关小东的嘴角痉挛地颤抖着,她的话终于软了些,“你不用每天过来看我了。”

关小东的喉结上下跳动了两下,却仍然一语不发。两个人四目相对地僵着,直到王琰实在撑不住,含着泪说了声“真地对不起”,关小东才也崩溃掉,跑过来抱住她,哽咽了一句,“没见过你这么死心眼儿的倔妹妹!”

王琰哭着笑了两声,紧紧地抱住关小东。

关小东离开的时候,芳芳正在外屋网上跟石松聊天儿。她起身去送他,“明天什么时候过来?”她问。关小东无语地摇摇头,芳芳才注意到他的情绪不对。她纳闷儿地锁好房门,回头也不去上网,径直就去找王琰。

“你以前挺懂事地,现在怎么这么不知道好歹啊,”芳芳推开卧室门就说,话一出口,才发现自己又问急了。王琰还在那儿惨兮兮泪汪汪地呢。芳芳叹着气坐过去搂住她,“谁欺负谁啦?”

王琰没回话,却哭出了声。

“小东对你那么好,能让你一辈子幸福啊。要换了我,早嫁了,”芳芳忍不住又唠叨起来,“唉,你要是实在不想跟他好,那就早点告诉他吧。何苦两个人都愁着呢? 挑明白了,也就解脱了。”

“你看我解脱了么?!”王琰哭着埋怨起芳芳来。

“啊? 你刚才跟小东说了?!”芳芳这才明白过来,急得恨不得跳脚,好象她刚才没说过让王琰如果没感觉就放手的话,“怎么事先也不跟我商量商量啊!现在可怎么办啊? 你已经伤了他的心了!”

王琰暂停了哭泣。真地,她可怎么办啊? 她恐怕真地已经失去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早:)

--- 俺看小说就是唯恐天下不乱那种。。。---
都是:) 没"事儿"没意思,但太多巧合太多"事儿"容易假。尽量找平衡:)

--- 王琰讲哥哥妹妹的那段,有点肉麻西西。--- 555... 俺就是看不得哥哥妹妹的。---
说实话,俺也看不得,呵呵。可是她从开始就这么给定位的,没办法。等我修改的
时候,看看能不能把同样的内容说得不那么肉麻:)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见她,本来想好好地推心置腹一番,却因为心里藏着关小东告诉的那么多秘密,只能干握着王琰的手,却不敢多问什么,生怕说错了话。“

---- 这段儿真是贴切。

俺很小声地嘀咕啊-- 王琰讲哥哥妹妹的那段,有点肉麻西西。--- 555... 俺就是看不得哥哥妹妹的。

大胆说完了,请用西红柿砸我吧...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没看烦没看烦,就是想看点儿“事儿“。:)唉,俺看小说就是唯恐天下不乱那种。。。

谢谢耐心回帖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两位MM周末好。电视剧啊,呵呵,俺对国内演员都不太熟了。其实我觉得这个小说出
书还行,要当剧本用,矛盾冲突就太不够劲了。等我都码完了,想办法炒作一下,
看看能不能出本书,呵呵。
sstt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再想这个小说拍成电视剧,谁来演谁呢?听有趣的,MM写的好,加油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写得太好了。感情很逼真,关小东太难得了。王琰以前也许不觉得关的珍贵,也许关几天不和她联系,她会体会到关的好,也许会改变主意。呵呵。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故事以后如何发展,我一定保持这个人物的光彩,呵呵
sstt 回复 悄悄话 关小东的忠实粉丝又来了,他的好在于,即使他做了那么多,也没有一丝觉得人家就该觉得欠自己的,就该对自己如何如何的。唉,这一走,不知道还能回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