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67)

(2006-12-22 20:34:00) 下一个

去餐馆的路上,王琰还在想怎样向关小东说出阿杰的事才更合适。她已经打定主意今天一定告诉他,不然总像故意藏着个秘密似地,让她对他感到歉疚不安。按说她没这个义务,可自从那次关小东酒后对她失态,王琰难免跟他在做好朋友的关系上又多了一层含义。尽管她想说服自己没必要觉得对不起关小东,可她总有点儿酸酸的感觉。更因为关小东平时心事重些,让她尤其对自己现在这个处境尴尬得很。

“阿杰和西萌吹了。”“我和阿杰和好了。”“阿杰这次回来,我们重新开始再试试。”好像怎么说都挺别扭。王琰说不清她仅仅是为了照顾关小东的感受才这样竭思尽力,还是这里面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她自己的原因。摔严了车门,她习惯地甩了下长发,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先甩掉再说。没准儿关小东先提起这个话题,她到时候顺下来就得了。

王琰见了关小东,才发现刚刚她的顾虑好像根本是多余的。他们无非是好友重逢,谈得开心而已。当然主要是她在讲这些天在波士顿的经历,因为关小东特别关心她在那里的生活,总是不停地问。听说王琰稍稍插手了林翔的皮货生意就不太顺利,关小东反而开起她的玩笑来,又说他们都是做工程师的命。

甜点都吃过了,两个人还在聊,赖着不走,接着喝茶。这是王琰放假前的最后一个下午,估计公司里的人也都准备打点回家了。她就再多坐会儿无妨。

阿杰的名字始终没有出现,好像这个人对他们俩都无足轻重。

其实,关小东自从听说王琰和阿杰这次刚巧都回湾区,本能地想弄明白阿杰此行是否别有用意。可是阿杰丝毫没有觉察他在这上面的兴趣,而王琰又躲着这个话题,当事人不主动说什么,关小东无论如何也忍了。忍得难受的时候,他就抽根烟。现在该聊的都聊得差不多了,眼看王琰要回去上班,关小东终于有些忍不住了。等喝完这口茶就问她,他又一次对自己说。

茶杯还没放下,关小东的手机响了,把他吓得差点儿呛着,心里暗骂谁这么会赶时候。

“我要订cabin了,你几个人去呀?”是芳芳在确认滑雪渡假的人头。

“就先当没我,”关小东几个月在国内,刚回来想着多陪陪老妈,还没决定跟他们去山上还是不去,“我要去,睡客厅沙发就行。”

“切!这么忧柔寡断!”芳芳有些不屑,“你也就配睡沙发啦!那就这样,我还得给王琰打个电话,”说罢就要挂掉。

“等等!她就在这儿,”关小东心里有些得意,芳芳来电话,正好省得他自己问王琰了,“芳芳问你几个人去滑雪?”他把手机递给王琰,暗地里期待着她的答复。

“嗯。。。对。。。一个。。。我二号飞机,行。”王琰却好像怕他偷听似的,总共没说几个字,就跟芳芳订妥了。关小东听她说“一个”,大概是说一个人去。他有些想跟王琰确认一下,却又想自己也真是的,去了不就知道了。于是关小东决定这次滑雪,他也去定了。

关小东没有猜到,王琰说“对”,是说阿杰也去;而“一个”,是说她和阿杰一个房间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