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12) 鬼兄妹

(2006-09-11 09:11:46) 下一个
 
家伟大概没把我跟Jason搁在一起比过,听我这么摆他朋友的位置,用鼻子回哼了我一声。不服也罢,我也知道他多少还是同意我刚才说的话。

“别这儿傻站着啊!他比我强,行了吧?快去给我弄点儿早饭吃啊,一会儿我还得出去找房呢。你不想让我在你这儿赖一辈子吧?”我既然住在这儿,不享受家伟的全盘服务不就亏了。其实我平时自己住的时候早晨都不怎么吃饭,照峰在家的时候我们倒简单喝些牛奶,可我特别喜欢吃家伟做的hash brown。

“你们俩儿嘴馋也是彼此彼此,”家伟点点我的脑袋,去厨房忙活了。有时候我真觉得,他就像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过的姐姐。

吃得油嘴抹唇地,我就奔公司去了。这个星期天我可没心思去加班,我是过去找房。不搬家则已,搬就搬得更方便些。我们公司旁边有几个相对新一些的公寓,环境还不错。湾区这几年租房子都不难找,我看了看,就拿了主意。我一个人住一室一厅太浪费,我只押金了个studio。等他们星期一查了我的信用记录,我就可以搬了。

这么快就办完了这件大事儿,我心情不错。钻进车里,我才觉得天儿已经有点儿热起来,就开到旁边的小商圈找家冷饮店,坐稳了喝杯果汁儿。

真是刚坐稳,果汁儿才喝了两口,我就看见Jason跟他女朋友亲热地从店门口走过去。

我怕自己看走眼了,连忙推开椅子跑到门外,还是就看了个他们的背影。我当然不认得那个女孩,可她准是他女朋友没错儿。别的男女关系,哪有他们那样的身体语言?

追还是不追?我一犹豫,他俩儿已经进了一家餐馆儿。我决定还是算了,家伟也没明面儿上跟我肯定过Jason属于他私有。也许人家还是自由的。可这小子也不能这么在男女之间游刃有余啊?!

这点儿气往我脑门儿一冲,我就又犯起热来,赶快回去想继续喝我的冷饮爽爽。可我气得连桌子都找错了。眼前这桌子上没我的杯子啊?我纳闷儿地在小店里看了一圈儿,神了,哪儿也没我的杯子。这个桌子没错儿,我这个气,跳到柜台前面叫老板。

老板以为我喝着了个苍蝇,陪着笑,安心地等着我发落。

“你们这儿的小姐可真勤快呀。。。”我先柔声细气儿地夸夸她,然后回头指点着那张空桌子,“我刚出去两秒钟看看街景儿,她就给我打扫了。”

“珍妮!”矮小的南方老板一声巨吼,吓得我倒退一步,以为他是冲我来的,“你没有看到这位小姐还没有用完么?你现在可是试用期耶,一定多多用心噢!”

叫珍妮的小丫头应声站了过来,一个劲儿地给我陪不是。我忒受不了这个。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Jason把我给气得。我忙帮珍妮开脱,笑容可掬地接了老板递给我的一杯新果汁,重新柔声细气儿地,了了这件事。

到家我就跟家伟说,我今天碰见Jason跟他女朋友了。家伟似笑非笑地听了我的一番描述,终于扑哧一声,吐出来一瓣儿苹果,“是他妹妹,”他说。

我就不明白。我跟我哥那么亲,可也从来还没像他们俩儿那种走路的样儿。开始我还因为想不明白这事儿有点儿郁闷,后来我就不想了。反正我这人也不正常,也许别人兄妹都那样儿呢!

没过几天,我又在那个商圈儿见到了Jason他妹妹。这次她一个人坐那儿,吃茶看报。

我没犹豫就凑了过去,自来熟地打招呼:“你好,我叫苗玲,我认识你哥。”

他妹妹笑得跟花似的,她脸上任何一个部位单提出来,我都能看出来她在笑,“噢,我哥总到处给人看我的照片儿。呵呵,认识我的人可真多。”

哎?别说,还真是他妹妹啊。我这回还没话儿了。

他妹妹拉我坐下,好奇地问我跟她哥什么关系。我估计着,认识她的人那么多,什么样儿的回答她都听过,只不过想再从我这儿听个独特的过瘾。

“朋友的朋友。我跟Jason就见过一面,我们并不熟儿,”我只好坦白,顾不得这回答会扫她的兴。

可他妹妹不但没扫兴,反而笑得跟欢了,这次简直花枝乱颤:“你弄错了!哈哈,Jason可不是我哥,哈哈。。。你听谁说的。。。哈哈。。。”

我这回稳稳地坐定了,等着她笑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