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10) 搬家

(2006-08-14 00:09:33) 下一个
   熬夜的结果,就是我最终从无梦的痴睡状态被家伟的电话无情地吵醒。我的手机关机,他直接打到他自己家里的电话来了。一大早,铃声这个吵!而且我不去爬起来去接,它就闹个不停。
  
  家伟倒不是等我等得不耐烦了才来吵我的。他是没明白我怎么都大中午了还没个信儿,问我是不是改了主意。怎么搞得!已经是中午了,我清醒过来,不是一大早。我忙说:“没改,没改!我这就过去。你没事儿就先看个DVD什么的。”
  
  “不急,”家伟说他有事做。
  
  这我就放心了。我又遛回床里,闭上眼睛躺了几分种,才慢条斯理地起来。
  
  牙刷毛巾都是我昨天从我车的后背箱里翻出来的,浴衣穿的家伟的,长长地一直拖到我的脚跟儿。早起这些差不多够用了,唯独少个去毛的家伙,我试图到处翻了翻家伟的剃须刀。我一点儿也不介意用男人的razor,照峰的就挺好用。可是照峰讨厌我用他的,说我把他的刀片都用钝了,我一用他就刮不干净胡子。
  
  可惜,我搜了半天,也没找着任何可用的刀片。家伟心细,再匆忙也不会忘带不该落的东西,准是昨天给拿走了。我冲了澡,悻悻地涂了些防汗膏,今天只能这么坚持一会儿了。
  
  我满怀惆怅地回到照峰家的时候,看见门前已经停了两辆车,把地儿都占了,我只好趴在了路边。家伟的车我认识,另一辆没见过,但我对之后的情形有所预感。我猜这人是家伟的朋友,当然绝不是照片里的那个。要是照峰知道有两个人昨晚在他家过的夜,还不得气疯了。我恶作剧地撇了撇嘴。
    
  家伟向我极为简洁地介绍了一下他的朋友,不过他的名字,还没带姓儿。家伟说他们本来约好了今天打球,就临时改了,让他过来帮我搬家。
  
  我打量了一下这位没姓儿的朋友,没什么特别值得我印象的东西。他见了我,目光闪烁,面无愧色。或许他真是上午刚过来的。
  
  “人活着真不容易啊,”他显然对我搬家很有感触,而且丝毫没有隐瞒他的感触的意思,“生命不惜,折腾不止。”他感慨完了,对我目不斜视,好像在等着看我的反应。
  
  我平时最听不惯反话,而他这分明是挑衅。可我这时已经饿得就差眼睛发花,没心思跟他闲扯。头一次见面,家伟又在旁边,我全当他放了个屁,离远点儿就是了。其实,他们睡没睡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他干嘛跟我过不去啊,哪儿来的敌意?
  
  “我先吃点儿饭,你们不介意吧?”我也就是客气一下,不等他们回答,已经打开冰箱扒拉吃的去了。
  
  等我们三个把我的东西都堆到家伟那儿,已经快到晚饭时间。家伟昨天说,等我搬过来他睡客厅,我说一定得我睡,不然我不搬。
  
  其实我不该这么麻烦家伟。我在客厅那儿横着,人家的生活都不方便。可是我实在舍不得往旅馆那儿一天几十块钱地扔。搬家是我昨天临时决定的,除了家伟这儿,我没别处可去,找房总得几天时间才行。
  
  我请他们出去搓了一顿儿,回来就奔客厅沙发占地儿。那位没姓儿的朋友吃过就走了,没跟我们回来,不然看我睡沙发,他准又有嗑儿唠。
  
  “家伟,那哥们到底谁呀?”我拍拍沙发,让家伟也坐下,一半在玩笑他,“他不在这儿,别不好意思,都告诉我啊?”
  
  家伟脸上那么腼腆地一笑,我就明白了,虽然他嘴上说,“就是个一起运动的朋友,你别扯。”
  
  “他可比我能扯,你没发现?”我还在恨恨地咬牙,那人凭什么对我风言风语地。
  
  家伟全心地替他解围,拍了拍我的手背儿,“呵呵,他跟熟人才会话多,也许跟你自来熟呢!”
  
  我晕!我都活了快三十年了,才熟了有限的那么几个人。这人可千万别跟我这儿自来熟,我承受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