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40)

(2006-08-20 22:35:13) 下一个

原名

他们从餐馆出来差不多八点半,天色却才刚蒙蒙灰,一抹晚霞淡淡地洒在天际。王琰特别喜欢这一段夏令时的日子,白天长,让人觉得可以多做好多事情。

一转上

101高速公路,她就看到东面的山坡被晚霞映得层次分明。那颜色是她在科罗拉多和亚立桑那才看到的红岩石的那种红,舒心展肺地壮观。

他们一路追着夜幕,开到关小东家时,已经依稀可以看见淡淡的星星的痕迹。王琰停了车没准备熄火,可关小东却有些异样,坐着没动。

“进去坐坐吧,”关小东眼神里有一种东西,让王琰不忍说不。

客厅里没有人,冲着屋顶打光的灯在屋子的一角,使整个屋子光线都很柔和。电视那边儿传过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声音,想必是关小东老妈在看小耳朵卫星转播午间新闻。

关小东过去叫了声:“妈我回来了,”站得离老太太远远地,怕她闻着酒味儿又要说教他。

王琰也跟着问了句:“阿姨好。”

“哎,王琰,坐、坐!阿姨给你拿点水果吃!”老太太立刻起身要去厨房。

王琰连忙阻止她,“阿姨,您别忙了,我们刚吃过饭。”

“妈,您歇着吧。我们就外面坐会儿。”关小东指了下后院花园。

“噢,那你们年轻人聊,我先上去休息了。”老太太虽然心里想明察儿子的一举一动,但面子上还是很知趣。她自动给他们腾个地儿,可走之前还是得问问王琰:“我眼花了。。。早先是你来接的小东吗?”

安梅来的时候没下车,按了喇叭就带关小东走了,可老太太从二楼窗户望出去,认得那不是王琰的车。现在看他们一起回来,就忍不住问个究竟。

“妈,刚才是安梅来接的我。她有点事儿,没吃完饭就先走了,没法儿送我回来。您早点睡吧。”

老太太点点头,慈眉善目地冲王琰道了晚安,扶着栏杆上楼去了。

后院里凉风习习,王琰的外套刚好派上了用场。怕招蚊虫,关小东没开院子里的灯。他们就借了屋里的灯光拉了两把凉椅坐下。仰头已是繁星点点,远方的灯火忽明忽暗。又是硅谷忙碌喧嚣过后的一个寂静夜。

“这顿吃得够撑的,咱们用点儿什么清凉清凉?”关小东坐在王琰对面,不急于起身,反正是周末了,有的是时间。他略微有点头晕,但感觉头脑还清醒。血液里有种莫名的冲动让他稍稍有些奇怪,或许只是酒精发作而已。

“沏点儿茉莉花茶吧。”王琰好象喝了一晚上的茶,还是不够。

关小东过了好一阵儿才提着茶壶回来,给王琰先倒了一杯,然后又给自己也倒上。王琰端起茶杯汲了一小口又放下,才察觉关小东还在自己身边站着。昏暗的灯光下,他们四目相对,不等王琰开口让关小东“坐啊”,她的肩膀已经被他一把搂了过去。

“你醉了,”王琰尴尬地闪了一下身,推掉他的手臂。她转回头冲着那远远的夜景,等着他从她身边走开。关小东决不是她理想中的外向开心的男朋友。他虽然异常地懂事而且凡事为人着想,对她更是体贴入微,可他总是让她想起她在国内的哥哥。她一直待关小东如兄长,仅此而已。相比之下,阿杰的性格更洒脱些,是王琰更欣赏的那种。

再次想到阿杰,王琰苦笑了一下。爱你的和你爱的。。。世界上有没有这二体合一的一个人在寻觅着关小东,又有没有这样一个人在寻觅着自己?

关小东颓坐回他的椅子里,耷拉着脑袋不再看她,嘴里念着:“对不起。。。对不起。。。我喝多了。。。”

王琰不忍心面对他这个样子,他的眼神恐怕比她进来之前还要可怜,“我还是先走吧。。。你早点睡。”她今天无论如何不能再给他吐露心事的机会,最好就此告辞。明天,就让这一次成为他的醉梦吧。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