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28)

(2006-06-20 01:06:32) 下一个

原名

“数你的鼻子好使!”关小东在这个时候一般这么说,同时会展开愁容笑笑,有时还会随手刮下王琰的鼻子。今天他却没说话,只是接过她顺手递过来的纸袋子,心里有些尴尬。她看起来憔悴了些,他希望那不是真的,而不过只是因为他的心理作用。

袋子的封口处折了几折,用卡子夹住。袋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两个人心照不宣。

“你们公司卖得怎么样了”关小东不急着还她的钥匙,心想她的工作再悲观恐怕也比她的感情境遇要好些,就从这儿问起。

王琰听他问这个,暗暗松了口气,她的确还没准备好问阿杰的事情。

“我也不是很清楚,”她是第一次亲身经历公司被卖,没有比较,也不知道信谁的不信谁的,“大老板还是说好卖,可是同事都不太乐观。”

“现在说好卖估计是假的,”关小东身在圈内,不用去了解她公司的具体状况也猜得差不多,“不过你们看不到进展也未必就是坏事儿。就算买家主意都定了,现在也都趁机讨价还价,你们耗不过人家啊。”

“正是这么说,”王琰点头,“所以大家都各自找出路呢。”各种出路,她想,像

Steven隔三差五地念叨上次犯病要是残了多好,就能拿long term disability insurance;像肖有德忙着找个公民结婚换个合法身份;像她,偶尔犹豫着接林翔的生意。

关小东见她若有所思,心想阿杰这次回国会不会影响了她的生活轨迹,让她也打算回国?于是提心吊胆地问:“你准备找工还是另有打算?”

“无所谓找工了。反正

resume都放在网上了,没人看我也没辄,”王琰先是苦笑,转而仿佛提起了些兴致,问:“哎,小东,你说我改行好不好?我一高中同学,在大连开了个服装厂,成天惦记着拉我给她在美国做生意。”

“改行搞

sales and marketing?”关小东还是头一次听王琰说起有意放弃研发,着实吃了一惊。他试图着想像了一下她将来的样子,忍不住问个究竟:“你为了赚大钱?为了当老板?还是为了成就感?”

王琰被关小东这一连串的为什么给问懵了,她可没想过那么多,只不过眼前的工作危机,她才往这方面多想了几下。林翔找她当然是为了赚大钱,王琰自己还不如说是为了新鲜感。

“为了不闲着,也试试我的能水儿,”王琰实话实说,她要是太天真,关小东自然会提示她,“没做过的事情对我都有诱惑。”

关小东对她的答复未加评论,倒是她这后一句,让他笑了,新奇地看了她一眼。这么引伸下去说,他对她也有诱惑才对。

“笑我天真?”王琰见他笑,只顾顺着自己的思路问他。

“没有,”关小东忙打住自己的痴心妄想,当真要给她的这个决定把关似的,问,“他们做什么样的服装?已经出口了么?”

“新潮皮货,主要卖到欧洲。我同学跑过美国两趟,说她在纽约那边有个把客户,”王琰其实对这个懂不了多少,只是听林翔说过。

“你要真想做,等我帮你看看行情。中国人在这边儿做服装生意,好多都是跟犹太人打交道,没那么容易。”关小东总结性地叫王琰暂时歇菜,起身去给拿苹果吃。

“王琰来了,”燕儿姐从旋转楼梯下来,看见他们俩在客厅,热情地和王琰打个招呼。

“好长时间没见着你了,燕儿姐,你又瘦了点儿!”王琰记得上次燕儿姐说同样还是中餐,可在美国这儿饭菜这么养人。也许是中年发福。总之燕儿姐有意减肥,室友们从餐馆打工带回的剩饭剩菜,她都吃得比以前有节制。这次看起来确实瘦了些。

燕儿姐领情地冲王琰道了谢。她两只手交叉着,胳膊顺在胸前,征求许可地问:“小东,我都收拾好了。那我先走了?”好像他们主佣之间,熟悉永

远代替不了客气。

“最近忙什么呢,你?”王琰的话音末了被燕儿姐发动引擎的声音给淹没了。窗外叫不出名字的紫花丛传来阵阵清香。

“不算太忙。这边儿帮朋友做点

consulting,国内那边儿也有点活儿。”

“阿杰去的那个公司吧?”王琰这时忽然激动得毫不忌讳,尽量保持着平和的语气,直接点题,“听他说那儿不错,软件已经有几家订货了。”

“嗯,刚又拿了一笔投资,一直要上硬件。。。他在那儿有用武之地。”关小东力图言简意赅且合情合理。

王琰低下头,一时没有作声。接下去她要问的,有点儿让她想哭,可她一定得问,非问不可。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