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3)

(2006-04-10 00:48:51)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王琰上次把曾庆雄赶出家门,也是一时冲动过劲儿,事后觉得多少对不起他。不过
既然约定人家别来招惹自己,她也就没主动跟他联系。

今天来公园之前,王琰就料到有可能再见到曾庆雄,这样正好有机会跟他当面赔个
不是。只是曾庆雄出现得太突然,把她平和的心态又颠覆了一下。她表面上可没什
么变化,大方地介绍说:“芳芳,这就是曾庆雄。”

“哦,幸会幸会!”芳芳毫不掩饰地定睛打量着这个王琰过去的男朋友,语气近乎
刻薄:“我是王琰在湾区最好的朋友。听说你刚过来就惹她生气,我可不可以抱个
不平啊?”

王琰见自己还没来得及道歉,反而让芳芳抢先刁难曾庆雄,忙接过话儿:“没有啦,
是我自己那几天心情不好,正好他来就拿他撒气了。”王琰这话是对着芳芳说的,
眼睛却望着曾庆雄,就算给他道歉了。

关小东的那个女同学完全是局外之人,听得有些暧昧尴尬,正好一个小男孩儿跑过
来揪她的衣服:“Mommy, mommy! My kite got stuck in the tree! Daddy can't
get it out!”她迅速起身,冲各位一笑:“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就风一般地离
开了。

“这儿边的小孩子没一个讲中文的,”关小东适时地调转话题,他怕芳芳不依不饶
的脾气上来了,再给曾庆雄难堪。

曾庆雄会意,顺着这岔往下走,尽管这话听起来婆婆妈妈的:“这一个多月,我没
少看见中文学校的广告,敢情没多大效果啊?”

关小东也觉得有点儿别扭,两个独身男人唠的什么小孩的中文教育呀,可还不得不
接着唱戏,“他们是会讲也不讲,英文说得顺口,你没听那纯正美音。”

他们这点儿伎俩压根儿逃不过女人的审视,芳芳用鼻孔出气连笑了三下,那意思是,
我算是服了你们啦!然后亲自来给他们解围:“你们累不累啊?”

“不累不累,”曾庆雄看芳芳的语气大有转机,就再推波助澜一次:“初次见面儿,
能让你从战斗脸儿变笑脸儿,再累也值得!”

“你还是省了忽悠我吧!”芳芳嘴上别着劲儿,这回真的笑脸儿还是现了。

曾庆雄暗自得意,对付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清华女生,我还绰绰有余。但他有了上
回的遭遇,对王琰暂时不敢过激动作。

王琰看大家都和气相安,才问曾庆雄:“你不是从小东那儿搬出去了么?”言外之
意,也不顺路,怎么还一起来吃饭哪?

“对,刚在这儿碰上的,”曾庆雄很满意自己对王琰的了解程度,力争每次答话都
让她内心有些感触--知她者,他也。“你怎么一个人来的?阿杰不是清华的啊?”


“喂,什么一个人哪!我和她,两个人!!”芳芳怕曾庆雄占便宜骂她不是人,急
着抗议,“阿杰科大的,再说他们加班!”

他们,当然指的是阿杰和龚平两个人。

龚平北大计算机毕业的,对清华的聚会自然也没什么兴趣儿。也许他跟阿杰今天是
真忙,也许只是串通好了谎称加班躲场,芳芳和王琰都不在乎,有些时候不成双成
对大家都更惬意些。尤其是芳芳,今天没龚平陪着还多个好处,等五四他们折腾的
时候,她也就省了去了。

“呵呵,”曾庆雄被芳芳逗乐了,不可思议地摇头冲王琰道:“你这个朋友的脾气
比你还爆还急咧!坏脾气女生,清华的一大特产哪!”

说到清华女生,关小东对眼前这两个也真有感慨,“非官方统计,清华女生被清华
男生几乎一网打尽。奇怪你们俩儿怎么都是漏网之鱼啊?”

“我们哪是漏网之鱼,我们那叫虎口脱险!”芳芳狠狠地瞪了曾庆雄一眼,好像透
过他,连她在清华吹的那个男朋友也瞪着了。

趁关小东和芳芳低头吃饭,曾庆雄冲王琰做了个Roar的鬼脸。王琰觉得好笑,从心
里想笑;可等笑出来了,却只有苦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