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九个月-- 加辅食难

(2010-03-01 11:02:06) 下一个

蔻蔻现在十个月,马上就要一岁了。我的奶不是很多,不过因为是每天挤的奶搭配以前冻起来的母乳,蔻蔻现在还是纯母乳的。蔻蔻的辅食加得很不顺利,每一次加新东西,都要大闹一场。 首先是我们又试了蛋黄,一开始加了1/4的蛋黄,当晚好像还可以,没闹,第二天加了1/3的蛋黄,结果她就通晚闹肚子,哭叫,一个多小时就醒来哭闹一次,我半躺抱着睡的,累死了。

过了一个星期,我就想 给她吃点豆腐,以前吃过豆腐没问题,这次她很喜欢,我就多给了一些,结果就是晚上每一个小时一醒,也是哭闹不休,结果还是要我半躺抱着睡。

二小姐嘴很刁,吃什么新东西,只抿一点进口里,不管喜不喜欢,先把刚吃进嘴里的东西吐出来。这时,再把食物喂进去,她如果喜欢,就会吃下去,不喜欢,就又吐出来。

以前豆豆小的时候,他的胃口像是无止境的,喂多少吃多少,除了酸的,喂他什么都照单全收,不挑食。妹妹食量小,还挑食,难带多了。

蔻蔻现在吃得最好的就是 oatmeal cereal 和 Cheerios。 早上给她吃我们大人吃的燕麦片糊糊,她也吃得很好。我喂她吃罗宋汤里的胡罗卜和土豆,她都能吃,刚开始的时候是原样拉出来,后来粑粑里面好像没有了。她吃这些晚上不闹,吃多少都不闹,我给她吃这个,挺放心。她估计还是对动物蛋白质过敏,吃了肉汤里的胡罗卜,或着喝了肉汤,她的湿疹会发,不过抹点Aquaphor, 过一会儿就会消掉。

她的湿疹现在基本控制住了,我现在烦恼她的辅食。她吃蔬菜和水果都没有问题,香蕉就吃得很好。她连豆腐都吃不好,肉我现在都不敢给她试。 如果是工作日给她试东西,她晚上闹起来是整夜整夜的闹,我第二天还得上班,累得受不了。

现在比较紧迫的事情就是她的辅食了。我本来打算喂母乳到一岁就断奶,现在正犹豫是不是要延长。去年圣诞节我误喝了一些牛奶,结果她晚上哭闹,看来是不能喂牛奶了。那样意味着断奶后,只能喂豆奶。其实我对喂豆奶无所谓,豆豆现在虽然基本上outgrow 牛奶过敏,我还是给他喝豆奶为主。 豆豆一起的情况是4个月以后就断了母乳,上豆制配方奶了。(一加配方奶,就开始了恼人的便秘问题。)辅食方面,豆豆也是不能吃蛋黄和肉类,但是可以吃蛋白。豆豆吃了禁忌食品的话,毛病基本上就是出湿疹,不会闹肚子。当然,出湿疹我也是焦头烂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啊!

祝顺利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