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八)

(2006-03-31 00:27:10)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王琰刚踩了脚油门儿准备上路,让曾庆雄这句话指示了个紧急煞车。后面的车跟得
紧,冷不防地差点儿追尾,车里的男人气得狠狠地按了声喇叭向他们抗议。王琰现
在哪有心思答理他,也没含糊,干脆打亮了紧急灯,还不走了呢!

“你什么意思啊?”王琰拗过头儿质问曾庆雄,却看到他强忍着爆笑的样子,恨得
差点儿把他撵下车去。她白了他一眼,压了口气,重新问道:“我没闲心跟你开玩
笑。到底送你去哪儿?”

“真是要去你家,不过没你想得那么严重,”曾庆雄终于忍不住,呵呵地笑了几声,
才又说:“我暂时住关小东那儿。他今天带他老妈去San Francisco看亲戚,说晚饭
回来吃。我先在你那儿歇歇,没问题吧?”

王琰想说有问题,晚上还要见阿杰,可她把曾庆雄晒到哪儿才好呢?正片刻犹豫之
中,有人“当当”地敲了两下她的车玻璃,王琰忙开了车窗,机场的警卫问她: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car?”

“Nothing wrong with the car, just with the passenger. But it's OK now.
We're leaving.”说罢,王琰关了紧急灯赶快给人让路。想想曾庆雄不吃晚饭就走
了,也不误事儿,拒绝他好像有点儿不够朋友,王琰就说:“我还纳闷儿呢,你怎
么不叫关小东接机。原来这样啊!以后有关我的事儿,最好早点儿告诉我。”

曾庆雄没言语,心想,告诉你还哪儿来的好戏看。他找王琰接机,根本不是因为除
了关小东就没别人可找。他在湾区可认识不少人,当中当然是关小东跟他最铁。

提起关小东,王琰的情绪就缓和了好多,吃定心丸大概就这个感觉吧。

关小东是曾庆雄在清华的师兄,不过那时跟王琰只不过是一般的见面熟,因为王琰
跟曾庆雄搭伙没几天,关小东就出国了。还是后来王琰来到湾区工作,朋友聚会时
两个人又碰到,才渐渐成了熟识的好朋友。王琰在这里最要好的朋友,女的算芳芳,
男的就是关小东了。遇到阿杰的那个舞会,关小东才是她的随行舞伴。

跟阿杰一起的这两年,王琰跟关小东的接触稍微少了些,不过关键时刻她总还是想
到他。因为他略为年长,为人处世比别人成熟,他的意见王琰容易听得进去。

关小东到湾区也比他们都早,以前一直在dot com做,赶上了那段黄金时光。这一次
却已经在家待业快一年了。打工做到他那个层次,不是随便哪里有饭都能吃,想找
个合适的职位更是难上加难。好在关小东理财有道,股市大跌之前,他已经陆续卖
了些options,虽说如今没什么固定收入,也还可以养得起他一百万刀买下的豪宅。
客房当然不缺,曾庆雄刚好可以留宿。

王琰领曾庆雄进了屋,让他随便坐,自己去倒了杯苹果汁。记得曾庆雄不爱喝果汁,
她给他取了罐pepsi,随手递了过去,然后退了两步,对着他站着。

她这才仔细打量曾庆雄。毛衣衬衣,牛仔裤白线袜。肩膀很宽,胡子刮得很干净,
头发稍显凌乱,估计飞机上靠的。眼睛,王琰注视着他的眼睛,那里没有刻在她记
忆中的冷漠,反而让她感觉有些陌生。

“坐啊,”曾庆雄把背包往自己身边拉了拉,拍拍沙发,“有礼物给你。”

王琰猜得出来,他准给她带的玩具熊。曾庆雄历年来送她的礼物,90%以上全部是teddy
bears. 果然,这一只,戴着太阳镜,脚踏冲浪板,笨笨的身材看起来相当可爱。

“哈!特意配加州风情版啊,”王琰雀跃着一把抢过来,“Thanks!”

“是加州没错儿,”曾庆雄忽然沉静几分,说:“你刚到湾区时我给你买的,没寄
过来。”

曾庆雄虽然在说谎,王琰却丝毫没有觉察。她一面告诫自己要逃脱这种气氛,一面
却忍不住猜想当时是什么缘由让他买礼物而未寄出。

“你自己在这儿上机吧,”王琰想离他远点儿,转身去卧室拿运动装,“我去gym活
动一下。”

公寓住户很多,gym离她这儿还有段路,王琰开了bug,一溜烟儿跑了。

阿杰看四点已过,去超市儿买了气球和巧克力,全都是Disney princess的主题。估
计王琰还在加班儿,阿杰按原定计划行动。他准备偷偷先去王琰家,等她离开公司
前打电话要去找他的时候,就让她先回家,说他等会儿去找她。

结果,阿杰自己被彻底surprised.他拽着气球,开了王琰家的门,看见里面一个男
人站起身,同样惊讶地瞪着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哇!女流的玉照。眼福啊:)
水门汀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楼上二位好,过来凑个趣,打声招呼。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是:) 所以跟读的才是更忠实的读者:)

我码字还跟以前一样,主要是自娱自乐,所以高兴这样就这样了。:)
当然有你们同乐就更滋润了:)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现在也基本上不在原创跟贴了,因为说了要潜水嘛。只在几个常去的博客里胡说八道。还是舍不得放弃这个ID。
小说越改,可读性越高了,一定跟着读下去。挺有意思的,别人恐怕都会开新文章,你倒是在旧东西上大改。这倒是方便老读者了,对里面的人物会有亲切感,但也有可能一些读者会因觉得改不到哪里去而放弃,我开始就以为是小改呢,差点儿不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