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的思恋

(2009-09-12 18:18:16) 下一个


    这几天,雨着,从高远的天空垂直细落,我的双足是阴晦的云丝,走过风铺成的堡垒,柔软处没有虔诚的话语。

  畅开的窗口是永恒的苍白,记载着失落与欢笑,我的记忆时常在我沉思默想之时张开双臂拥我入怀,红尘的琐事便在我与记忆畅谈之时滑进我的衣襟,进入我的肉体,占据我的心扉,我是一页纸笺上游荡的小舟,承满了我青春白桦树上摇晃的字行……

  总是在静谧的天空下,将窗口畅开,把封闭一季的思绪放逐,有歌声从远远近近的都市那一方飘来,我开始怀念远方伊人那珠挂满晶莹思念和落泪的相思树。

  也总是这样阴郁的天空,离开你的日子让我在这样的时节把感情放置窗前,淅淅沥沥的雨丝冲击我柔软的血脉,有忆起的甜润,思你的苦味一起在眼底旋转,涩涩的雨雾化为我的一种愁肠,那是我在低语,与远离的你在倾诉别后的思念。

  被雨筛落的情感停栖在牛蹄踩弯的路径,泥泞生长鲜花,又载满鲜花的伤楚,周而复始的在季节里轮回,我的梦走进雨中,在蜿蜒的路径旁边长为丰硕的常青树,月光舞着红色的旋律淅洒一枝的柔曲,离开你的时日,我学会了用雨吹奏孤独的夜,用婆娑的月光绘制我艰涩的情感生涯。

  思着,相隔的距离在天地之间,在雨雾之中,在滴水成曲的街面上,我诚然的思考,人生和我的话题。

  从未冷静的与灵魂直视,你在左面,我在右面,你是我的影子,我是你漂泊的魂灵,一任如怨如哀的细雨抽断今昔相诉的衷曲。

  水亦可长流,花亦绽春蕾,人生的步履依而在艰难的行路上唱合着红尘旧事,仰天长叹,一珠的雨帘在天空接近土地中摇摆,摇淡了诗人的智慧,摇散了阳光下追赶岁月的渴念。

  我握紧我的笔尖,文字却淡然无味,是雨拓展了我行路的征途,还是望雨默哀,点点滴滴释放了我生活的故事。

  伫足窗前,前生的风花雪月,今生的期盼拈着一颗星子的亮光在我眉梢前闪烁光芒,我伸出纤纤的不沾染尘埃的手指,细抚你,雨。

  窗前的那棵杨柳张着嘴巴汲取春天的血液,裸露出的葱郁在雨里笑看今世。

  我踏着生命的舟楫在奔跑,许多的绿波在春天划起歌的浆声,一路逍遥,一路前行,那是海蓝色的湖与濛濛的雨在抒写,一份雨中撑起伞里的情感,一条小巷的温馨,回味着唇间爱恋的清香。

  很多的时日,我把雨关闭在我的屋檐外,忧伤的心只是在屋内张开着流血的伤口,我迷失在血雨的小屋里。

  我用酸楚筑造一把锁,把我的悲欢搁置在心灵一角,时常用清新的雨抚拭洒落的尘嚣,感觉是世界在我的脚下轻言,我牵着生活的手仍旧摇起那柄布满阅历的橹,留驻浅浅的足痕,背负着宽阔的海滩去流浪。

  雨在灰蒙蒙的城市里,在翠绿的岸上,在一行行透露着沧桑的文字上,敲醒了行走梦想边沿的人,有沸腾的潮水即将拍响千年沉睡的礁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卯 回复 悄悄话 华丽丽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