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小屋。古语云: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古人的理想通过今天发达的科技变为了现实。希望可以借用
正文

洗手做汤羹

(2007-01-13 18:59:31) 下一个
洗手做汤羹2006-12-16 11:19:28
一直以来都想秀秀自己做菜的手艺,其实在我的朋友圈里,我那几下还说得过去。只是看到网上图文并茂装饰华丽的菜式,便有点心生胆怯。先生倒是吃的心满意足, 朋友也是诸多鼓励,那就权当一试吧:

第一道是我的家乡菜:京陵盐水鸭

这道菜的秘诀是鸭要瘦。肥鸭就只能做北京烤鸭了。旧时,南京大街小巷里都有小摊位卖盐水鸭,那个鲜美的滋味呀,至今难忘。近年回去吃的桂花鸭,总觉得缺少了点以往的那种鲜嫩滋味!人在异乡,自做盐水鸭,一解乡愁吧:


第二道 手抓小龙虾

据说这道菜今年从南传到北,吃红了京城北京,也吃遍了大上海。那可是我儿时的最爱!长江和它的支流里,孕育着大量的小龙虾,每到春夏之际,南京人喜欢用辣椒烧一锅小龙虾,手剥嘴吸,不在乎虾肉有多少, 而是冲着那股又香又辣的滋味儿。


第三道 来一盆无锡排骨

先生是上海人,喜欢吃味道浓浓的上海本帮菜,无锡排骨的甜润酥软正配他的口味。


第四道菜是一式上海家常菜:毛豆面拖蟹

这是从上海婆婆那里学来的一道菜,这道菜结合了螃蟹的鲜味,加以毛豆的清香,面粉又把这两者的鲜美连成一片。 上海人说:鲜得来,眉毛没了。



再来一道素菜吧:江浙一带都可以看到的“烤麸”。


最后,还有炒年糕和香菇木耳炖鸡汤:




还行吗?谢谢鼓励!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