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小屋。古语云: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古人的理想通过今天发达的科技变为了现实。希望可以借用
正文

水煮肉

(2007-01-10 02:39:54) 下一个
今天学做水煮肉(图)2007-01-07 16:17:48
今天星期天本打算跟pagegreen6学做水煮肉,不知为什么打不开mm文章,末办法只好把前几天看到她写的文章在脑子里回忆一下,自己就开始瞎折腾起来。
这是新买的火鸡腿,很新鲜,我想用鸡腿上的肉做水煮肉味道会更鲜。
做法;油加温,放胡椒粉轻炸,然后加温水烧开,加水的同时放葱姜蒜及各种配料,等水烧滚开后加肉,大火烧15分钟,然后放中火15分钟,放蘑菇烧至10分钟,加适量的盐及鸡精。关火。


这是我从火鸡腿上片下来的肉,因为8懂规矩,都切成小方块啦,mm下次一定改正,切薄片。

想起了pagegreen6 说的在肉上抹些粉子,我还放了点黑胡椒粉,加了个鸡蛋,不知道是不是瞎来,呵呵。。

配料,我把花椒磨成粉了,因为儿子讨厌花椒粒,记得pagegreen6说配料一定要多放,我可是一个很听话的人噢,所以就拼命的放。

家里没有白菜,只好用蘑菇代替


还加了些黑胡椒酱,在英国超市里买的。


这是我每天晚上做饭时必不可少的小酒。呵呵,别笑俺,俺已经习惯成自然咧。


水煮Ham ,煮了一个小时,味道特香。

切薄片,沾蒜酱吃



这也是我多年的习惯,做饭时一定要点上蜡烛相伴,很温馨。看看瓶子上已经挂满了泪珠。


这就是做好的水煮火鸡肉,颜色深是因为加了黑胡椒酱,还有就是我在肉里放的粉子有点多了,感觉有点浆糊装,不过味道很好,麻辣麻辣的,老公特喜欢。非常enjoy。他吃的满脸流大汗,儿子也是一脸的欢快。


西芹炒蟹肉,呵呵,蟹肉可是人造滴。炒的很绿,但照出来的效果有点发黄,不真。

 

哈哈,看把他俩忙的,做饭时没人影,吃饭时全到位,比我座下还快。



顺便来几张厨房小装饰





老公在非洲陶来的木制勺具,很多年啦,用过几次,感觉挺艺术滴,后来都被我挂墙上了。
仔细看看图案,非洲美女。


非洲大象

老公在埃及陶来的纯银勺,每个图案都不一样,非常漂亮





窗户一瞥




虽然这个周末天气不好,下了2天雨,但今天的晚餐给全家带来了愉快,我不是一个很喜欢下厨的人,特别讨厌大炒大做,喜欢简简单单,用最短的时间做最丰富,最健康的食品,今天可是破例,用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心情很高兴。
在此感谢pagegreen6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21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