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年级了

(2009-09-01 14:38:09) 下一个
开学了。

今天是女儿升入一年级的第一天。在她还差两个月满6岁的时候。

7点,挣扎着起床。昨晚被儿子折腾到3点过才睡着,有点头重脚轻。女儿已被爸爸叫醒。经过一个懒散的暑假,每天睡到自然醒,突然这么早起来,她也有点不习惯。但小家伙有个好习惯,无论再困再倦,一旦醒来,绝不赖床,比当妈的强。

打着哈欠,揉着惺松的睡眼为女儿打点早餐,她无精打彩地吃着。一边陪她,一边检查要带的东西:daily folder,lunch box,snack,water,school supplies,都齐了,就等出门了。哪知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女儿却还在餐桌上磨蹭。我一向严格守时,几乎到了迂腐的地步,当然不希望出现迟到的可能。于是对着她一阵河东狮吼,在我的催促声中,她赶紧草草结束掉食不知味的早餐。一切收拾停当,终于可以出门了!

学校离家不远,走路也就十五分钟。全家人有说有笑地往学校赶,一路上心里暖暖的,想幸福也就是这样子了吧。到了学校,已是人声鼎沸,家长学生们再次相见,都兴奋地互相拥抱,问候,好不热闹。看着这场景,觉得滑稽,原来洋人也有高声喧哗的时候啊!

找到女儿的班级,排好队,等待着。家长们一边忙着拍照录像,一边不忘最后叮咛几句。一年纪四个班,每个班大约二十来个小朋友。我小小的女儿在班上年龄又是垫底的,忽然有些担心,她跟得上进程吗?毕竟学前班主要是玩儿,没什么学习任务,现在可不一样,教学大纲摆在那儿,实打实的是一名小学生了。

老师一一地和每位学生及家长热情而简短地交谈着,欢迎入学。女儿是慢热型,加上年龄小很容易露怯。在和老师交流时,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完全不在状况。老师倒是很nice。希望她能尽快调整好自己,enjoy正式的小学生活。

等了一会儿,太闷热了,儿子失去了耐性,拖着我去playground玩。远远地,看着女儿小小的身影淹没在人群里,心里一软,鼻子一酸,差点就要落下泪来。我亲爱的女儿啊,因为弟弟的缘故,耗去我大部分时间和精力,对你的关心太少,妈妈实在很愧疚。

下周就要回国了,想到有几个月见不到她,不舍和心酸扑涌而来。写不下去。学习跟不跟得上有什么关系,只要我最亲爱的女儿能平安,健康,快乐,比什么都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