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日梦

(2009-08-18 13:06:28) 下一个
女人爱发梦。如同爱照镜子一般,已经融入骨子里了。
女人的一生,也似乎总与各种各样的梦牵连着。
遗憾的是,梦大都无法实现。

今天,我也掉入了一个梦的幻想中,以致神思都有些恍惚了。
早上起来,看过新闻后,整个人就开始不对劲儿了。没办法,那夹带着“亿元”二字的新闻标题是如此震撼,看过后就盘桓脑海挥之不去----《美国本周同现两个亿元彩票大奖,掀起投注热潮》。于是,大白天的,顺势做起了发财梦。怪不得我呀,谁让现在经济不景气呢,想钱无罪!

按说孩子都这么大了,应该早过了发梦年龄,可谁会跟钱过不去啊?想想还真不能错过这次机会,虽然命运之神不太可能眷顾自己,但好歹也要挣扎一两下吧。于是赶紧拉回神游的思绪,和他打起了商量:
“今天去买两张彩票吧?”
“不去!没兴趣。”头也不抬地一口回绝,专心划拉他的早饭。
“一点几个亿呢。。。”无动于衷是吧,可俺想发财啊,小声嘟囔着。
“要去你自己去。”总算不忍心对我赶尽杀绝。
“可是。。。,大车没油了。。。”想他去买
“那你晚上去。”等他晚上下班回来,吃过饭,再出去,早开奖了!
没辙了。家里就有这样一位,对彩票之类的投机游戏从不感冒的人。每当我想染指彩票时,人就会在一旁凉凉地说,别做梦了,轮得到你吗?浪费钱而已,还是老老实实工作吧!瞧,觉悟多高,映衬得我多功利似的,以致常使我心生怨怼----也不给次机会。

男人和女人就有这样的不同。他们大多理智,现实,不去梦想一些虚无的东西。而我,我也知道自己应该表现得超脱和清高一点,但毕竟只是世俗红尘中的一名普通女子,不做梦那才不是女人了我。再说,也许运气好,说不定天上掉下的馅儿饼正好砸中我了呢?可想归想,没有实际行动,哪来被砸中的可能。也只有发文哀悼一下我的白日梦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