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

(2007-01-03 22:44:29) 下一个
今年儿子第一天去上学, 表现很好. 我在路上告诉他要问老师新年好. 他开始好象不太乐意. 我告诉他, 如果他问别人新年好, 别人会很高兴. 到了学校, 我抱他下车, 正好碰上一位老师. 我就顺口说了句新年好. 儿子进他的教室时, 居然也主动向老师说了新年好. 更让我高兴的是晚上去接他的时候, 他兴奋的告诉我他中午睡觉了. 儿子还小, 经常不知道自己中午是不是睡觉了. 他说是老师告诉他的. 我看了看老师的记录, 果然是真的. 儿子的中午睡觉一直是个问题. 自从去年中开始上幼儿园, 就时睡时不睡. 我每天都看他睡不睡, 也提醒他中午要尽量睡觉. 所以他知道我很关心这件事. 看他高兴的样子, 我也由衷地高兴.



最近又开始教儿子自己睡觉. 以前教会过他, 但一和他妈妈睡就又回去了, 我也没办法. 我想他在幼儿园不睡午觉可能也是因为这个. 老师们是从来不会躺下来陪他睡的. 这次他妈妈晚上忙了, 终于可以都让他自己睡了.



昨天, 我还告诉儿子爸爸要换工作了. 儿子开始没反应, 过了一会儿说他也想换学校了. 我认真一问, 他又说不想了. 儿子还是喜欢现在的幼儿园的.

新的一年开始了, 以前想儿子过了三岁我就可以松口气了. 但愿是这样. 可是现在看来, 每一年在儿子的生命里都很重要, 真的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