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路风景无限

(2013-12-09 10:52:10) 下一个
17岁那年,亲眼看着父亲的血肉之躯转瞬之间化为一缕青烟和一堆死灰,被装进那个精致的骨灰盒内,擦干脸上的最后一滴泪水,自立自强不由在心中滋生。从那天起,对老妈,就只报喜不报忧,任何的困苦磨难,都学着自己抗,我明白,那是我人生的必修课。
 
19岁的那年暑假,那位曾承诺要爱我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的初恋,挥手道别,独自踏上了远行的旅途,没有回头,我站在路口,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那一刻定格成永恒,模糊了我的视线。从此,我不再期望永远,不再相信誓言,也不愿无为地等待,爱就要付诸行动,再多的甜言蜜语,也抵不上一个温暖的拥抱。


 
 
23岁那年冬天,下了一场大雪,我病倒了,一周没出门,怀着黛玉葬花般的情怀,坐在取暖的火炉旁,记录了十年的苦乐哀愁的青春日记,大大小小,厚厚薄薄,被一页页撕下,丢进火盆内,同时烧毁的,还有那些来来往往的情书,更有家父生前为数不多的写给我的信。那天,我告诫自己,再也没有什么是值得珍藏的了,再也没有什么是舍弃不了的了。
 


 
求学,工作,结婚,生子,从国内,到海外,一路走来,有悲也有喜,生命的孤苦,生活的磨难,孩子的成长,爱人的陪伴,每一次搬家,看着那一箱子又一箱子零零碎碎的物件,心中总是颇多感慨,这么多年,真正属于自己的又有什么呢?每天在那些零碎物件上消磨时光,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这么想,是不是有些太过悲观了?


 
 
上下班的火车,每天经过一个海湾,望着车窗外,无论是朝阳还是晚霞,铺洒海面上,大自然蕴涵的无限生机,在静谧的表象下面涌动,常常会带来一种感动。


 
 
其实,无论风云变幻,虽然世事沧桑,不管贫困奢华,依然跳动着的是一颗热血的心,冷暖自知,宠辱不惊,因为,我始终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人生的长途跋涉中,虽然艰辛,但一定有奇迹在某个灯火阑珊处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