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点感慨,难得今天清闲,忍不住秀一秀(多图)

(2013-12-27 10:14:04) 下一个
圣诞节已过,我家的礼物仍然完好地摆在圣诞树下,没有拆封,只因小女儿外出迪士尼游玩没有在家,她走前,亲自把礼物包装妥当,摆放到位,小女儿很喜欢做这些事,今年真是长大了,帮了不少忙呢。




儿子第一年正式上班挣钱,也特别给每个人买了礼物,网上订购包装好,直接送家里那种,其实小女儿还是蛮好奇,想知道哥哥送的什么给她,不过,最后还是忍住了,并要求我们等她回来一起拆封。




虽然今天仍在坚守工作岗位,好在不忙,大部分人都休假了。突然有些伤感,或者说感慨更贴切些。




看着如今又高又壮的儿子,他小时候那份顽皮,年代久远,已经变得模糊了。




平安夜,他老爸和儿子我们仨,碰上几杯酒,拉拉家常话,一顿家常晚餐,竟吃出了甜蜜和温馨。儿子这第一年,平均每周工作九十个小时以上,象这样陪陪老爸老妈,实属难得啦。




圣诞聚餐桌上,面对宾朋满座,听着儿子侃侃而谈,有思想有追求又谦恭充满朝气,心里很欣慰,另一方面,隐隐地,有份失落,犹如放飞的风筝,手攥着断了线的这一段,说不出来的酸甜苦辣,分不出是悲是喜。



小女儿自然不同,从小就是一家人的开心果。记得当年生儿子的时候,妈妈对我说:生儿子是你的骄傲,生女儿是你的福气。那时,不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等到儿子上了大学,离开家的时候,就开始体喻了。




每次看到我疲倦两眼无神的时候,女儿就会走过来,给我一个拥抱,在我脸上亲一下,并说声:妈妈,我爱你。那一刻,我无论如何,都会幸福地回她一个笑脸。



养儿育女虽然艰辛,想想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岁月流逝,青春不再,容颜老去,每次看到孩子的成长,看到生命的美好延续,会感觉人生的完整,生活的温馨,就不再惧怕那种虚无包括死亡,因为我知道,和我一样的热血的心,已经坚强和独立,依然跳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精灵:想不到吧,咱俩的儿子都一模一样的高大壮啊!特别羡慕你有个可爱的小女儿!你们出国可真是出对了!
一切都很圆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