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究竟想给儿女怎样的人生

(2013-11-07 12:35:52) 下一个

儿子到花街上班算来已经小半年了,吃住在城里,很少回来,这次已有六周没回家了,通过几次电话,总是寥寥数言,象是很忙的样子,虽然他工作的地方,搭乘公交到家只需一个半小时,他在曼哈顿所租的公寓,距离我的办公室,也只是八分钟的步行路程。

两周前,知道儿子仍然回不来,周六的时候,LG提前打电话与他预约,想借周日进城办事的便利,一起吃顿午餐,儿子当时倒是答应了,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多钟,在进城的路上,接到电话,儿子却说,要加班,没有时间午餐了。

上次儿子回家,是九月份,天气还暖和着呢,看他两眼发直,周六晚上八点多钟到家,匆匆扒两口饭,就上网加班去了,夜里两点醒来,见他还在书房里忙活,第二天周日,早上九点早会又被挂在了电话和网上。看着实在令人心疼。

也曾忍不住劝说儿子,不要那么拼命,爱惜自己的身体。儿子回我:我现在年轻不拼,什么时候拼?!看我脸上担忧的表情,儿子拍拍我的肩膀说:妈妈,别担心,最初这两年的忙碌也是一种锻炼,必须经历的,我抗得住。

想想儿子小的时候,我和LG也是一直望子成龙,尽心尽力培养,那时常常期望着,他长大后,上所好大学,找份好工作。现在,他也算是如我们期望的那样成长起来了,正直,上进,勤奋,健康,我知道我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儿子,心里却还是隐隐有些许失落。

相对于儿子这样的年轻人,我真觉得自己太落伍了,早已没有了满腔的激情,只剩下一颗平和的心,我开始觉得:做人比学识重要,心态比地位重要,健康比功名重要,兴趣比成绩重要。

对于九岁的小女儿,我有些放任,她喜欢画画,我决不强迫她读书,只希望,她健康快乐地成长,看她每天灿烂的笑容,心里很觉安慰,不再想太多将来,她能上什么大学,做什么工作,这些都无所谓,只是期望她,健康,快乐,善良,做她喜欢的事情。

看到老师通知家长,小女儿两次没带作业按时交的Note,儿子很奇怪地望着我:妈妈,你怎么不管她?我想,在儿子的心里,当初管教他时的条例已经根深蒂固了,他这一辈子,会一直坚持爸爸妈妈特意为他培养起来的那些习惯和做人的准则,他也会一直努力打拼,我现在已经没有能力让他停下来,不知道,等将来的某一天,他体喻了人生百味之后,会不会抱怨父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