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爹咱妈来美探亲(7)

(2012-12-05 08:44:25) 下一个

俺家这些婆婆妈妈的事,引起朋友们如此热烈的讨论,真让我有些感动,我在此一并谢过大家!

上一篇所讲的故事,只能说反映了俺生活中一个小片段,并不代表全部,我不想因此误导朋友们,我说过两次了,今天再说一遍:咱爹咱妈一辈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绝对是朴实得不能再朴实的实诚人,他们说不出甜言蜜语的漂亮话,只会踏踏实实地做事。

我还真没必要去沽名钓誉,以心换心,在老人面前,尽一点晚辈的孝心,我觉得是我的责任。有一点,狮子座obm说得很对,俺家LG是被咱爹咱妈给惯的。

儿子小的时候,奶奶和姥姥轮番住在俺家帮忙带孩子,俺老妈在的那些日子吧,LG还知道做些事,一旦奶奶来了,饭碗往桌子上一推,抱着电视遥控器,LG躺在沙发上,使唤咱妈象使唤小丫环似地:妈,把烟灰缸给我拿过来。一会儿又叫唤:妈,给我倒杯茶。

那时,俺们住六楼,没电梯,每次我买菜回来,一个人拿不上去那么多东西,把自行车推进楼下储藏室,站在楼下喊LG下来帮忙,十次有八次,下来的是咱妈。

俺家老妈进厨房做顿饭,厨房里到处摆满东西不带收的,你想进去看看,连个下脚地儿都没有。奶奶不一样,她总是一边做饭,一边打扫卫生,白天孩子送去幼儿园,她在屋里一刻钟也没闲着,厨房和卫生间的瓷砖,一块块地刷洗得干干净净。

俺那里冬天没暖气,不上班的日子,我和LG即使睡醒了,也常常赖着不起来,咱妈每每把早饭给我们端到床头。

上次说了94年分了一套新房子的事,再接着说个故事吧。木匠师傅装修收工之后,咱爹看着不满意,我说过,咱爹是八级泥瓦工嘛,交待我和LG,买回来几箱子瓷砖,咱爹用枣红色的贴了墙脚线,白色的瓷砖把厨房内,甚至阳台上,所有看得见的地方,统统粘贴起来。

那时,孩子已经送了日托,中午不回来,LG不是出差,就是应酬,也很少回来吃午饭,剩下我一个人,常常在街上吃些小吃,就逛街去了。咱爹咱妈拿着新房的钥匙,咱爹做大工,咱妈当小工,俩人把瓷砖的边角用磨石摸得光光的,在家属院里和水泥,然后一桶桶提到六楼上,干到中午收工,看不到我们人,就骑上自行车回自己家做饭吃饭,下午再接着来给我们干活。

有天晚上晚饭时,咱爹说:水泥用完了。LG从兜里掏出钱,交给咱爹,就又埋头吃饭,我看不过眼,对LG说:你明天晚几分钟上班,去西边店里买一袋回来,很快的。LG张嘴就说:我搬不动。你瞧,他一个壮小伙子居然说搬不动,他爹六十多岁的人就能搬动?

不过,LG人懒,我这么说他,咱爹咱妈也这么说他,而俺家老妈每次说起女婿,却是直劲儿地夸。俺老妈有个习惯,每次做饭,非要多做些,剩饭又舍不得倒掉,下一顿,先吃剩饭,新鲜的再剩下,因此,俺老妈来美探亲的那段时间,几乎不下厨房的LG,天天抢着洗碗,洗过之后,老妈进厨房检查,问他:我那碗剩饭呢?LG回道:我喝了。一回儿二回儿,蒙混过关,再往后,老妈听他这么说,就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这集挺有意思,lg的懒刻划的很逼真.看来你lg在家挺受宠的,不仅他自己的父母宠,你其实也挺宠他的,慢慢就养成了他的懒和不替父母考虑. 好象宠大的孩子都挺会使唤爹妈.不过关键是爹妈愿意啊,大家都高兴就好.
胡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哟!!我要是遇上这么勤劳的公公婆婆,就算他们不是帮我做家务,我都会感动的。要是有个记者想写一篇天下最孬的婆婆,我婆婆肯定是最有资格的上榜的。我虽不爱写,但读了很多儿媳怨婆婆的文章,我保证,只要她们听了我婆婆的故事,肯定她们就能想通了。总结我婆婆几个字:上想靠老,下想靠小,极度自私,奇懒无比,表面和善,背地阴险。虐待老妈,算计老公,索取儿子。
awdr 回复 悄悄话 探亲8给删啦?喜欢LZ的真诚和真实。支持你继续写下去。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我们都有很多困惑。。。
awdr 回复 悄悄话 俩代人相处的确是一门艺术。尤其是经过文革的那一代父母,相处时非常不容易的。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精灵真是个精灵,有智慧,处理家庭关系游刃有余呀。从第一集捉刀写邀请信就显露无遗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讲讲,我公公婆婆是另类典型,我老公5岁多自己去医务所打针,为什么?因为需要早上六点多打针,公公婆婆还没起床。你们相信吗?老公给我讲这件事的时候,我真不敢相信有这样的父母。后来果真,别说为子女做点事情,就是自己喝茶,都要晚辈给倒好,挂在最边上的是,该我们享福了。反过来,我老公还是个孝子,这世界上的事真搞不明白啊。
清冽加风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公被惯的情形跟俺老公差不多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奶奶佬佬还分得清,一到咱爹咱妈俺老妈还得琢磨上下文才知道到底是八级泥瓦工,泥瓦工的老伴,还是精灵的老娘。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借用台湾人的表达:MM的故事“好窝心呀”!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俺那里冬天没暖气,不上班的日子,我和LG即使睡醒了,也常常赖着不起来,咱妈每每把早饭给我们端到床头。"精灵啊精灵,这样的事情,恐怕只有可能发生在90后的身上,你俩都享受到了。你婆婆真是个
惯孩子的典型了。你们以后好好孝敬婆婆。俺觉得你们一家都很幸运,
两代人都很有爱,这就足够了!人无完人嘛,谁还没个毛病啊脾气啊小缺点了。你妈妈也很开通很有爱,总之,其乐融融一家人吧!
紫铃儿 回复 悄悄话 精灵家的幸福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看你这个系列,写的特别实在,看着就像看到了你们家的幸福生活。写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