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咱爹咱妈来美探亲(4)

(2012-12-01 12:39:42) 下一个

咱爹来美第一个星期,就强烈要求他儿子,给他买辆自行车,说是要每天骑自行车出去逛。LG不敢顶嘴,这要求被我挡回去了。不是说舍不得给咱爹买,只是骑自行车实在是太危险,住家周围,几乎没有平地,高高低低起伏不平,再加上汽车多,车速快,对于八十岁的老人,谁能放心让他骑自行车?

咱爹咱妈到美国后,刚过了两个星期,咱爹就叫牙疼,LG带他去看医生,医生建议抽牙神经,抽一颗750刀,抽完一颗,直接约下一颗,如今已经抽了四颗了,反正老人没有保险,咱付地是现金,真怀疑医生是不是要把咱爹的满嘴牙全抽一遍呀。

除了抽牙神经,还要打钉子固定,一根牙钉子250刀,又说,随后需要做牙套,咱不说心疼这大把的银子,不知道咱爹抗得住这么没完没了的折腾吗?这话,我不好问,无论是LG,还是咱爹,免得他们生疑,说俺怕花钱。

周末,拿了家里的一部iPhone,去电话公司买了号码,充值了几百分钟的话费,又把家里几个人的电话号码直接设置进去,教咱爹咱妈怎么用。这种事情,LG根本不上心,若不抽空办了,指着LG,还不定等到什么时候呢。咱爹咱妈,有空常出去转悠,由于这附近的道路,全是曲曲弯弯的,总担心他们走丢了。

咱爹说,没别的要求,就是想要一块好手表,LG带他转了几家商店,看中了一款,标价三千多美金,LG想等些日子节日优惠的时候再买,可又担心到时候卖光了买不到。我知道,即使提出反对意见,也不能阻止,还惹得一家人不高兴,只能选择沉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3000千刀的手表在国内专卖店去换块电池/加-次油都要2000-3000人民币。你也把这情况告诉老人。
mapesbel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家的老人,都是把牙看好了,才来美国的。国内看牙便宜多了,医生经验也丰富。

千万别买自行车,摔了又是你们掏钱。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到了这个年纪,子女给他们花点钱,只要他们开心,自己又承担得起,不是什么大事,以后可能连花钱的机会都没有了。博主姐姐通情达理,家里经济状况也不错,偶尔说几句并不代表她不愿意花这个钱。3000刀的手表有保值价值,给老人买了,这钱也没乱花。总比一些老人跟风攀比买些昂贵又有害的江湖野药保健品吃了好。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要是有钱人,那就另当别论了。”收回我的评论。
有钱没钱是相对的,重要的是心意,还有夫妻感情。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精灵妹妹,从您谈到桑迪风暴事,知道您家有生意,不是工薪阶层。如果钱不是问题,或者问题不大,不会影响您们的生活质量,就把公公看牙和买表的事忘了吧。掰扯这种事儿是掰扯不清的,特别是牵涉到一方的父母,容易伤感情,得不偿失。

如果钱还是个问题,我赞成绿柳如烟MM的主意,您就用同等价格给自己买块好表或好首饰吧,不是斗气,而是要努力达到心理平衡,心情舒畅。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是愚孝啊。我觉得如果不好意思直接说,你们也应该委婉的把价格告诉你公婆,如果他们仍旧觉得值得做值得买,你们就做就买,不然老人以后知道了价格也会怪你们乱花钱的。想委婉地告诉他们,比如,在他们面前不小心问老公:这次牙医账单2000美元你付了吗?或者告诉他,这次压抑账单2000美元我已经付了,让他不要再付了。或者将谁谁谁的故事的时候说,哪家留学生看了一次牙,只好把租的两室一厅中的一间卧室租出去,你觉得挺可怜的什么的。关于手表,我觉得你公婆根本不是想要3000美元的手表,若他们糊里糊涂买了3000美元的手表,哪天没准不小心就丢了或者送人了,或者被人骗走了。你老公就是想告诉他爸妈他现在有钱了,真是愚孝!!!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有点震惊,不过,要是有钱人,那就另当别论了。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吹牛
柠檬蛋糕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年纪这么大了,来一次不容易。不知道还有多少机会尽孝心。如果老人看好了哪款手表,如果楼主夫妻有能力支付的话,就买好了。现在尽最大的努力,在老人千古之后,才能少一些内疚和后悔。楼主夫妻是孝敬的子女。这也是他们事业、家庭、孩子都发展地好的原因。家和万事兴!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公公虽然不懂看价签,难道还不会问这表多少钱吗?如果问了,你老公刻意隐瞒,那就无话可说了.一个70多岁老人家要戴3000多刀的表,儿子还要给买,不知道谁有问题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呵呵!本人没有住在有钱人扎堆的温哥华。你们公司收入十几万的销售人员如果喜欢名表也不是买不起吧?手表如今也算不得必需品,有很多人现在就不戴表,(当然也有很多人特别喜欢表,也爱炫耀自己的手表)你能说他是买不起或者就想省钱?我的堂妹生孩子前问亲戚们要旧的小孩衣服给新生儿,可她豪宅豪车应有尽有,能说明什么?自己的钱,想怎么花都有各自的道理。中国人在美加,凭自己的努力过上好日子,精灵算是个典型吧。
她已经不必像大多数移民那样精打细算过日子了,大家就不要纠结
在这块表上了。博客其实也就图个乐子,大家分享一下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留下些美好生活的记忆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LZ 在老人来之前没有给买医疗保险吗?

我每次都买的。 虽然每次也没病,但还是心里踏实些.
冬枣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一亿万富翁才戴六千多块的名表。跟老公之间要沟通,真的别死要面子活受罪。比如牙:牙抽神经对牙不好,应该本着怎么对老人好怎么做的原则,建议再去看别的牙医,别那么傻呼呼地挨宰,对老人还不好。前些日子我们牙医要给我按牙冠,我咨询了一不在本地的牙医朋友,他马上阻止。比如表,老人要知道这么贵都不敢往外戴,再让人抢了,再为保护这表把自己伤了,不值。其实老人也就是想要块,几百块,国内人都熟悉牌子的名表,回家能跟人说说,这是我儿子给我买的。这两件事真跟舍不舍得给老人花钱没关系。要跟老人家说了三千,还愿意要,那就买。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还真有这可能。我回国,就老听见国内的人问我:我听说你们看病都不花钱啊,是不是真的?我都要耐心跟他们解释我们的医疗保险的东东。
搞不好,博主家的老人可能还真的以为他们看病不花钱,所以趁机来修理一下全身呢。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来的老人很多都以为美国的孩子那钱都是捡来的,其实都不知道这边这个税那个税样样都贵。我认识那些收入二十多万年薪的人,好像都不戴几千刀的手表吧。至于那些带这样价钱的手表的大学生,我只能说那肯定是官二带活富二代了。普通人家的,在北美,还真的很少这样的。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负担得起就算啦,没必要阻止啦
若是我妈过来能要个几千块的东西,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我和我老公给她磕头都干啊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一块表,也不是多大的事,大家议论纷纷啊!我周围几家上大学的孩子都带着几千块钱的手表,而且有的是自己打工挣的钱买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怯怯地问一句,您好像在加拿大。是在温哥华吗?住西温还是温西?几百万豪宅里出来的孩子气派就是不一样。我们公司里十几万收入的销售人员也没有几千块钱的表。楼主把这事拿出来说了,看来心里还是有疙瘩的。换了文迪姐,这三千块早付了,过一小时都想不起来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一块表,也不是多大的事,大家议论纷纷啊!我周围几家上大学的孩子都带着几千块钱的手表,而且有的是自己打工挣的钱买的。精灵老公有孝心,精灵也没太计较。看把大家急的。不过真该在圣诞前后买,会便宜些。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看牙的事咬咬牙就接受了,毕竟有关老人健康,况且可以安慰自己这里的牙医水平高些,牙套质量也好些。不是我说的,是一位以前华西医大毕业后行过医,又在此地继续进修,考了执照的牙医说的。

这表实在没必要了,除非你们家很富,三千块当三十快用。你应该婉转告诉老公,这三千快钱给公婆家里添点电器翻新房子什么的更实用,要不该告诉老人这表的价钱,免得他们以为这表不贵,不太当心,不小心弄丢了,或一高兴,转送给其他亲戚了。我估计老人一般知道价钱后,就不让买了。或者带老人再去逛逛,别去太贵的表店,买块相似的,不同牌子的,几百块的就行了。其实相似样子的表多得是,没必要盯着名表买。

这事是你老公不好,你公婆不知道价钱,与他们无关。
Doctor25 回复 悄悄话 Pcip.gov, not .com
If you are seriously looking for insurance. No age limit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唉,公公要买名表这事怎么跟我家一样呢?不过我老公看来不是非常支持。我也就等等看了。

不明白一个老头,跟谁去攀比呢?要买几千美元的表?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精灵的公婆都是很好的老人,老人们对美金其实没什么概念。只要一块表,老人实在没有提过高要求,还是挺心疼儿子媳妇的,而且老人看到了你们生活水准高,他一定不认为让你们太花钱。作为儿媳妇,
精灵已经做到最好。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涉及到钱的问题,只有有爱心并且有经济实力,才能让一家人过上幸福生活。很喜欢看精灵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生活的快乐,什么花了多少钱,这最实实在在的方面是我这样的人最喜欢看的。大家互相交流,看看别人家的锅碗瓢盆汤汤水水,是很有意思的。精灵,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工作生活样样棒!
阳关三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半精灵的评论:
你这GP看的我很不舒服。要是我GP,我一定会说表的价钱。看牙我也会让他们知道,绝不刻意隐瞒。这啥老人啊。
dcfirer 回复 悄悄话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名表/商务舱等 未尝不可。

换位思考一下,这时候,你老公应该像在走钢丝般, 比较尴尬的。
个人认为夫妻感情应该是第一重要的。 能帮他就是帮你自己,但大家应该都是明理的人, 应该尽力但不能超过能力。

关键是LZ俩口子之间要沟通好。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半精灵的评论:
儿子如此愚孝?我教你一招,那手表你也同时选一块,再替你爸也选一块,三块表一起买,再选一块大钻石,就说就当作是你看牙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你公公婆婆知道看牙的费用吗?知道那只手表的价格吗?是不是他们不了解情况,出国之前有人给他们错误信息,以为国外老人医疗全免手表便宜?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可能会趁这趟出国把全身都彻底检查一遍又并没病都保养一番。
告诉他们拔牙抽牙神经做牙套这种大工程,及时买了保险的华人都是尽量拖到回国去做的,像这样拔四颗牙神经做牙套,还不如买张机票送他回国去看好了再来。
至于3000美元的表,北美的不少老外都是利用去中国的时候买假冒的名报名表,一个农村老头要那么贵的表做什么?不怕招来绑架盗窃之祸?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Sunnymimi:事实是这样的,老人看不懂价格标签,只看款式,儿子为了表孝心,不计代价
Sunnymimi 回复 悄悄话 I can not believe that old people from Chinese wants to buy watch which costs 3000+ US$. When it comes to dental it is understandable if you dont tell them the cost they might accept it. It they really want to buy such expensive watch either they are super rich or you are super rich....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ncpga:这话你若是能直接说给俺家人听就好了!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惠姗和doctor25,回头是要找找有没有合适的保险能适合俺家八十岁的老人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回伊梵:这位朋友实在是高看我了,什么时候,我若是修炼到可以在这里肤浅地炫富,那可真是做梦都要笑了
ncpga 回复 悄悄话 手表三千多美金?! He should save the money for his teeth.
doctor25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buy health insurance at pcip.com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买那种探亲的临时保险。加拿大很多中国人的父母来探亲,做子女的最担心的就是老人生病。大家都知道,美加的医院费用高啊。
当然这个保险才保一点点。看牙也不包括。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LZ是变着法子炫耀自家有钱吗?一般农村老头老太哪来这么大胃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