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梦成真

(2012-08-19 13:36:29) 下一个

进入八月份,好消息接踵而来,随着儿子暑期因特的结束,工作offer也拿到了,他说很喜欢这份工作,公司的同事们对他都很好,他所在的部门,就留了他一个,大学刚读了三年,工作就有了,到明年七月正式开始工作,offer上开出的条件很诱人,工资+奖金,收入竟然比老妈我还高。另外,在offer中,公司特意加了一条,只要接受了offer,就送一万刀奖金。

读了公司给儿子因特期间表现的评语,甚是欣慰,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人际交往,公司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紧接着而来的另一个好消息是,LG的侄女,国内三流大学毕业,在我和LG的策划和包装下,被纽约州一所不起眼的偏远大学录取,来此攻读计算机的硕士学位,两年后的今天,我和LG又一次精心包装,从个人简历,到面试应答,甚至着装,以及精神面貌,全方位打造,同学们呀,在现今这么严峻的工作市场和经济状况下,她这么一个从学校门到学校门,没有一天工作经历的人,踏上美国国土刚满两年,竟然拿到了工作offer,就要上班了!也就是说,我再也不用为其支付学费或生活费了。

随后的一个月将非常忙碌,卖了现在居住的小房子,换一栋大些的,为了这一计划的实施,我已经奔波了近一年,到如今,总算尘埃落地,就等最后的过户了。这一年来,几乎每个周末都在整理自家的房子,交给经纪公展,自己却是在送小女儿上各种才艺课的间隙,开车去看几个社区的公展房子,毫不夸张地说,我看过选定社区的价格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应该有上百栋吧。

最后选定的这栋房子,刚上市的时候,要价二百多万呢,看过了喜欢,拉着LG再去看,LG当时还笑我:二百多万的房子,你也敢看?!记得当时我回LG道:看看怕什么,没人收咱参观费,再说,没准哪天房子降价了,没准咱中乐透奖了,谁知道呢,就当作我做梦好了。

还真让我说着了,一年多来,房子价格持续下跌,而银行的利率更是多年最低,左右一盘算,Dream House竟然签了下来。

五年前,LG辞了职,开始白手起家经营自家公司的时候,我俩曾一起憧憬未来,规划五年蓝图,我当时痴人说梦一般一条又一条列着我的梦想:
儿子将来上所好大学,找份好工作
公司每月有XX的盈利
换一栋大房子
。。。。。。

昨天晚餐后出去散步时,LG兴奋地提起:你看,五年前你的愿望,全部实现了!你有没有觉得很高兴呢?接下来,下一个五年计划,你还有什么愿望吗?LG接着又说:其实,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不管是开心,是波折,我们真正享受着追求的乐趣,这才是最令人高兴的!

我侧过身看着LG,能有这样的思考,真是为他骄傲!是的,追逐梦想的路上,风雨同舟,一路相伴,无论是曾经有过的坎坷,还是一起承受的磨难,走到今天,我们已经收获了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追梦的过程比结果更精彩。
微笑着望你 回复 悄悄话 全都是好消息,看的我都高兴起来。祝贺祝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消息,确实值得高兴的,也为你们祝贺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是真了不起呀!祝贺祝贺!孩子上班离家近吗?
如果能天天回家就好了!
预祝乔迁之喜!就等着看你的大房子的照片了。
这一切,都真美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