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职业生涯(7)

(2011-12-09 08:44:51) 下一个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现在在花街上做的与先前的公司相比,实在是太简单了,如果说,原来的公司是在做项目,现在的工作只能算是在演算数学题,金融行业要的只是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往往几年才做大的调整,而且,即使更新系统,也必须保证系统的连续性和不间断性。

记得当初在先前那家公司工作时,公司接到Macro的大项目订单,我那时到公司上班不久,知道老板对我没有信心,不敢把任务压给我,私下里,花了半个月的时间,熬了几个晚上还有周末,根据客户的需求,先把其中一部分的框架搭了起来,然后找个机会演示给老板看,老板看完,眉开眼笑地拍着我的肩膀,立马把我的名字加到项目名单上了。

而在华尔街,这种主动请缨的机会几乎为零,一方面是僧多粥少,另一方面,自己也没有那个积极性,即使你主动要求多干活,可能会得罪不少人,有人觉得你在抢他们的饭碗。

我们的用户其实就是公司内部的经济分析师,Controller,还有各个级别的经理们,因为很多系统就是提供给经理们,用来Signoff帐号,费用,或交易等。开会听取他们的意见,要求和反馈,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再就是技术支持,虽然,用户使用中的问题要首先通过客户服务热线,只有那里解决不了的问题,才会转到我这里,不过,还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半夜里on-call,从香港或是东京打来的电话,必须马上穿衣起床,打开电脑,进入公司系统,帮助用户尽快解决问题,尽管大多时候是数据不规则造成的,或者使用不当,但是必须清楚地告诉用户,怎么样才能顺利运行通过,怎样才能Signoff。

IT部门在公司里,只能说是公司的后勤部门,前面那些交易员,销售员,为公司谋利,直接面对客户,而我们的任务仅仅是提供可靠的系统,让这些人使用,或者说,我们是公司的电子账册管理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散人不闲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的故事真的很精彩。就写作而言,你写得比较简单。但这简单后面的故事太不平常了。看了你的故事,对你很敬仰。祝福你们全家。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D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