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使公民权–选举日闲话投票

(2011-11-08 11:43:37) 下一个

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绿卡持有者和公民的最大区别,就是前者没有选举权,转换身份,成为美国公民的那一天,好象没有什么感觉,夏天回国在北京找宾馆住宿时,被当作外宾特殊歧视了一回儿,心里很是别扭了一阵儿,因此,早就盼着选举日到来,真想好好找找当美国人的感觉。

昨晚上,与老公聊起投票的问题,他倒是蛮不在乎的样子:我这一票无关紧要,并不会因为我投了谁,谁就一定能当选,该上的还是要上,选不上的仍然上不去。除非是刚好一半对一半,要靠我这一票决定胜负,那我或许要考虑考虑。我当时还笑他:这可说不准,保不定就靠你的票决定结果呢。

早上起来,特意穿了件长袖的新裙装。小女儿学校今天放假,那里就是一个投票点,校门口,除了学校的看门警卫,还增添了两位荷枪实弹的警察,顺着指示牌到了学校的餐厅,走进去的时候,看到里面有二十几位,每个桌子面前都坐着人,仔细一瞧,全是胸前带着工作卡的服务人员。

领了投票表格,被引导着站在墙边上一排加了挡板的隐秘投票桌前,打开一看,是选举检查官和地方检察官,十多位候选人,清楚地分为共和党和民主党,另外还有保守党,浏览了一遍那些候选人,竟然连一个也不认识。

到底投谁呢,自己琢磨着,先要确立是偏向哪个党派,纽约一直以来,都是民主党占主导地位的,我猜测着,可能是因为这里新移民所占的比例比较大,而民主党似乎更袒护咱们穷人,十几年中,那时虽然没有投票的权利,在心里却是站在民主党一边的。不过,自从奥巴马走马上任,更因为近几年,随着收入增高,家庭财富的不断积累,咱也竟然被列入了中产阶级,不知不觉间,慢慢远离了以往的思路,而相对容易接受共和党的思想。

这样决定了以后,很快填好了选票,我最终选了四位共和党人,和两位民主党人作咱们的检查官。瞧,行使公民权的感觉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对你,是新鲜玩意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