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职业生涯(2)

(2011-11-28 06:59:14) 下一个

最不喜欢的就是中国的官僚体制,真正做事的人得不到认可,比如说,有个自动化监测项目,只有三个人参加,做了两年多,最后被评为省级二等奖,证书发下来时,让人看得苦笑不得,获奖名单上竟然有二十多个人,而我被排到了十名开外。

在那家计算机中心做了十四年,锻炼最多的就是酒场上的应酬,酒足饭饱之后,下舞厅,唱卡拉OK。我都不敢说自己是做技术工作的了,LG常常取笑,说我都快成交际花了。

那时的日子很好混,一天天过得特别快,白天实验室里做一会儿,然后几个同事一起打扑克,或是打乒乓球,晚上,常常有各种各样的应酬,喝酒唱歌跳舞,似乎让人一眼看到老的感觉。

不过心里的压力始终在,常常晚上做梦考试,很着急,一道数学题也答不出来,要不就是失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白天就头疼,止痛片大把大把的吃。

98年出国的时候,真的对自己没一点信心,那年我已经三十四岁了,英语和在学校学的那些知识,早已经忘光了,把八岁的儿子丢在国内,站在异国他乡的那一刻,心里有的只是迷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byboy1 回复 悄悄话 我99年出来的,也是30多岁了。一穷二白就出来了。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破棉袄的评论:
你难道也是五分
日子怎么倒过来啊。中国还是照样歌舞升平啊。
照样还是作者写的那个德行啊。哪里务实啊,都是务虚啊。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你来到了美国,中国和美国倒过来了吧,在美国混日子,在中国拼命了吧。
辣椒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经历挺像的,巧的是我也在纽约州。认识认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