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雨无阻的岁月

(2011-11-15 06:57:55) 下一个

周末与老公一起开车外出,在车里,老公特意打开周华健的《风雨无阻》,每次听这首歌,老公很是感慨,他说,刚到美国最初的艰难岁月里,这首歌给了他很多鼓励,他尤其喜欢“提着昨日种种千辛万苦,向明天换一些美满和幸福”,正是这句歌词,让他在无望的日子里,增添了追求的勇气。

“让我走出一片天空,让你尽情飞舞放心的追逐”,当听到这句时,老公伸出右手,握着我的,他轻声问我:你没有后悔吧?这句话,他问过无数遍,婚后二十多年一起走过的风雨坎坷,伴着他的问话在脑海闪现,每一幕都有相依相随的爱恋,苦辣酸甜在心头,不变的是他的温暖,一直在身边。

前一天,老公陪我去花店买花,他如今已经与花店老板成了朋友,一年光顾那家花店二十次或许三十次,花店老板还是第一次看到我,开玩笑地对我道:你好幸福,有位经常买花的老公,一定很开心!

那些风雨无阻的岁月,那些回忆起来让人忍不住落泪的日子,很多次两个人相拥而泣,老公常常会为我擦去泪水,安慰我:苦日子一定会熬过去的,将来,我要让你日日有鲜花,天天唱着过!

握着老公的手,一遍遍一起听着这首歌,心里溢满感激,感谢风雨无阻的岁月留下的记忆,那些坎坷和磨练,丰富了我们的人生,也更为珍惜今天的幸福,记得一位网友对我说地:好日子,就这么慢慢过。


风雨无阻 周华健
作词作曲:李子恒

给你我的全部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赌注
只留下一段岁月
让我无怨无悔全心的付出
怕你忧伤怕你哭
怕你孤单怕你糊涂
红尘千山万里路
我可以朝朝暮暮

给你一条我的路
你是我一生不停的脚步
让我走出一片天空
让你尽情飞舞放心的追逐
爱是漫长的旅途
梦有快乐梦有痛苦
悲欢离合人间路
我可以缝缝补补
提着昨日种种千辛万苦
向明天换一些美满和幸福
爱你够不够多
对你够不够好
可以要求不要不在乎
不愿让你看见我的伤处
是曾经无悔的风雨无阻
拥有够不够多
梦的够不够好
可以追求不认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说三四句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们伉俪幸福的生活,人生得一知己不容易,根据我的观察十对夫妻能有一对美满的就不错了。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日日有鲜花,天天唱着过!
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喜欢周华健。现在听到这首歌依然感动。
想想刚到美国最初的几年里,失望过,失误过,失意过。庆幸在最艰难的时期遇到
人生知己,能够风雨同行,相互扶携,鼓励,共进退。现在更会同心携手享受人生
的圆满。
感谢美国,给人以机会,勇气,和平等。
祝福LZ和全家。
雪原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俺的最爱曲之一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与小青一起流泪。。。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恩,我找来听听!
你们夫妻又聪明又能干,所以有今天。有花的日子,
真美好!
愿大家都早一天过上苦尽甘来的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都要落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