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哥哥迷上了摩托车

(2011-10-28 13:47:51) 下一个
以前哥哥喜欢钓鱼,除了冬天最冷的季节,每个周末,哥哥就骑自行车去河边或水库,守着鱼竿,小板凳一蹲就是一天,后来,为了能跑得远些,买了一辆小型摩托车,去年回国,见哥哥换了一部大型机动摩托,哥哥说,现在不再钓鱼了,旅游更好玩些。

原来,哥哥加入了摩托一族,常常结帮拉队,带着全副家当外出旅游,平日里周末游近处,上山下乡,少则三两部车,多则十几部,一天往返。到了节假日,就更热闹了,往往能聚集几十部车人,大家在网上提前联络好,定下时间地点目的地,来自不同县市的摩托车队,都扯上自己的旗帜,摩托车迷们浩浩荡荡,白天飚车,晚上野外扎营,一路高歌,一个个海到极点。

在我的记忆里,哥哥是个及其稳重的人,父亲去世早,真可谓长兄如父,大我八九岁的哥哥,小时候常常背着我,早上为我梳头,送我上学。无论如何,我也无法想象,如今哥哥骑着摩托车周游四方的样子,那天,与哥哥打电话时,向他要几张骑摩托车的照片,看到照片上的哥哥,我真的很开心,快到退休年龄的哥哥,骑摩托车的样子很精神。

每次回国,看到国内的变化,就象哥哥这样,从生活到思想的根本改变,感觉国内的生活更安逸些,无论挣钱多少,总是开开心心地过日子,没有压力,不用象我们在异国他乡这样地拼命和孤独,常常会想,不知道出国的选择是对是错,时间愈久,更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彦彬的评论:
有质量的活着,尽可能长久,这就最美好了。
彦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如果一个人的生命只剩下一年的时间的话,大概就不会沉浸在每日常规了。 一个同事的父亲年仅58岁患有不治之症,预计1-2年,于是开始买船,潜水,开飞机,生活过得很潇洒。如果每一天都能这么珍惜的话,一个人的一生将过得很有意义。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叔叔,跟你哥哥一般大,退休的工人,就喜欢骑着摩托去钓鱼。他说很享受,一群伙伴,骑着摩托出了城,就觉得身心特别愉快,好像自己过的象神仙一样的日子。
国内,傍晚可以看到很多妇女在跳广场舞,很开心的样子,看得出,
是一些收入并不高的人,自得其乐。
咱们在这儿的人,就没那份热闹。
彦彬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这种骑摩托车旅游很时髦,叫摩旅。 在美国中国人骑摩托车的很少。其实这是一种很愉快的活动,与自然成为一体。 不信试试其乐无穷。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放松还是紧张,要看个人。在美国找个压力不大的工作,也可以周末去追求个人爱好。在国内想干出一番事业来也要没日没夜地赶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