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探亲点滴(15)

(2011-09-27 06:37:15) 下一个

一天,在养老院里,刚巧见到母亲的一位老朋友荣阿姨去探访母亲,我有十几年没见过荣阿姨了,荣阿姨比母亲小几岁,是老母亲年轻时候读夜校时的同学,她与母亲交往了五十多年,可谓亲如手足。

当年,荣阿姨刚从农村出来,自己一个人到城市里闯荡,人生地不熟,无依无靠,母亲把她请到家里,待她如姐妹一般。荣阿姨年轻时很漂亮,也一定很聪明,她与我家小姨年龄相近,而且名字都是一个荣字,后来,荣阿姨就把我家小姨的初小毕业证书,略微修改一下,去报考护校,想来那时候,象这样作假的人几乎没有,因此,一切很顺利,竟也考取了,一下子成为正式的吃公粮的城里人。

荣阿姨的一生从那时起就改写了,她护校毕业以后,在当地的一所医院里做护士,几年后提升为护士长,嫁了一位外表英俊,脾气随和的军人,她丈夫退伍后进了一家机关单位,官居要职,由于根红苗正,文革期间倒也平安,他们养育了三个孩子。

据说,荣阿姨是家中的老大,几个弟弟一直生活在农村,那些年,她乡下的父母和弟弟们全靠阿姨的接济过活。

见到荣阿姨很高兴,想起小时候有两次发高烧,妈妈背着我,步行半个小时,去医院里找阿姨,她那时就住在医院后面的家属院内,打过针后,阿姨会在家里找块糖果或是饼干来哄我。荣阿姨常说,是我母亲成就了她,在她最难的时候,拉她了一把。对这位荣阿姨,我一直说不上喜欢,也许是因为她的性格有些孤僻,话不多,不大热乎人的缘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ravelerCheck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因为她的性格有些孤僻,话不多,不大热乎人的缘故- given her life experience, it's kind of understandable. that's her way to protect herself. the way she treated you and what she had said showed me she is a nice person and she does appreciate your family.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回国点滴, 一直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