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现代危机

(2010-05-27 08:35:18) 下一个

前些时,用了十年的雅虎邮箱被黑客袭击,十年来凡有记录的来往朋友,每人收到一封从我邮箱里发出的邮件,邮件里要么是色情网站的链接,要么就是卖药的,当接到第三个朋友打来的询问电话,上网一查,看到上百封发出的邮件备份,真让人几乎崩溃。

关闭旧邮箱,开启新邮箱的任务还没来得及去做,工作的压力劈头而来,如令人窒息的大旋涡,不由分说地就被卷了进去。

公司里数据库大更换,手头的七八个项目,需要全部过一遍,已经做了一年多了,到了最后整机测试的时刻,预计着两天一个,最多二三个星期就可以结束战斗。却在第一个项目上就卡住了,整整两个星期,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睡觉五个小时以下,没有周末,没有自由时间。

排查各种可能的错误,尝试各种不同的方法,到最后发现,只是数据库与应有程序连接的中间环节的一个设置错误,应该是“N”,做中间环节的那位印度同事却误设为“Y”了。查出错的那一刹那儿,真不知该祝贺他还是该狠狠抽他一嘴巴。

已经有差不多两年没在星期五去公司上班了,上个星期五因了测试的事情紧迫,不得不去了,下午下了班,身心疲惫,坐了四年多的火车竟然搭错了车,火车叮叮咣咣地开出曼哈顿,朝着与家不同的方向飞驶,半个多小时后才停靠在第一站,下了火车,环顾四周,那是一个从没有去过的地方,陌生的站台,冷漠的过客,夕阳西下,微风阵阵,一种悲凉之感袭现心头。

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晚,小女儿迎上来抱我:妈咪,I LOVE YOU。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夜半精灵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惠姗君惦念!
就是因为月底要回国度假,走前太多事情要完结成型,交待他人,不得不格外忙碌。
我的工作能力还是很值得骄傲的,这几年经济危机已经混过来了,眼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有知己如君,更复何求!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精灵:
辛苦辛苦了,抱抱!
我还以为你度假去了,但觉得你应该会通告的。
我又担心你的公司,于是问我老公最近美国大银行有倒闭的吗?(不要生气,我这是担心),说没有。那我就放心了!我天天都在你家看看,你这里好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