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世今生话灵魂

(2009-11-03 11:29:36) 下一个

昨晚与老公一起看电影<<爱有来生>>,许多情节令我泪流满面,老公竟然看着看着睡着了,醒来见我落泪不解地问:WHAT TOUCHS YOU?

看完电影之后,与老公进行了一次对话:
我问:你相信来生吗?
老公:不信。
又问:你相信轮回吗?
老公:不信。
我说:我信。我想知道,哪里可以找到属于我的那杯茶,我的那颗银杏树又在哪里,还有树下等我的那个人。
老公问:难道那个人不是我吗?
我回答:不是。你是今生给我幸福的那个人,但一定不是等我的那个人。
老公又问:如果有来生,你会等我吗?
我回答:不知道。我也想知道我会在树下等谁。
老公很好奇:即使见到了那个人,你怎么能认出来?
我回答:我没有把握,除非我想起前世约定的那句话。
说到这里,老公拍了拍我的头哈哈笑了起来:傻丫头,这只是个故事,是一个象你这样的人,没事编出来的故事,拿来骗你眼泪的。
我当然不服气:你得承认,有些东西是可以触及灵魂的。
老公却还是笑我:什么是灵魂?怎么触及?说到底还不是你自己的脑袋瓜儿自己的心琢磨的那点事。

话到此,已经失去了交谈下去的兴趣,因为我突然意识到,尽管受了那么多年的马列思想教育,而我一个学物理的学子,却是彻头彻尾的唯心论者,先鄙视自己一下。两个意识形态不同的人,怎么勾通?

说到灵魂,总觉得,灵魂虽依附于肉体而生存,但并不随肉体的死亡而消失,灵魂是永生的,就象流传千古的思想,从你读过的书中,从聆听的某段旋律中,甚至从某个画面中,某个不经意的眼神里,因你的心你的情而存在。

然而,即使金山银山荣华富贵,如若不是你的追求你的所思所想,物质的享受现实的拥有,对你又有什么意义可言呢?

喜欢电影中那深山密林,遍野山花烂漫,无论是放马驰骋的舒狂,或是挑灯夜话的沉静,那大片绿色原野中翠红一点,惊鸿一瞥,跨越五十年岁月,当那壶茶那杯盏轻放在窗口,而窗外依然是孤独等待的灵魂,我知道我无法拒绝心底流出的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